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赞刘国梁讲话水平高 开场拘谨不敢与大腕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这是一群平时很少服人的人,这是一群平时很少听得进说教的人,这是一群习惯了被别人追星的人……但这一晚他们不仅听一个人讲了两个小时的道理,而且个个服气,事后他们承认对方才是真正的大腕。这就是国脚面对刘国梁的真实感受。

  大部分国脚都是在19日晚上刘国梁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才知道当天为他们讲话的人是谁。刘建业说:“之前队里就通知当天晚上开会,我们都以为就是一次平常的业务学习。没想到后来刘国梁直接走进来了,刚开始我还没意识到,最主要是不敢相信,人家是奥运冠军,又是优势项目的总教练,我们足球和人家没法比,我们真没想到他会来到队里和大家座谈。”

  国脚们先是被一个个地介绍给刘国梁,其中杜威与曲波两名老队员被重点介绍,刘国梁也连连表示:“在电视上见过。”不过他自己说,因为年龄原因,他和中国队之前的孙继海、邵佳一等老队员们更熟悉一些。与刘国梁握手时,国脚们显得比较拘束。接下来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里,国脚们也基本没有提问发言的,都是刘国梁一个人在讲。曲波说:“我们最主要的是学习,另一方面刘国梁讲得确实太好了,非常有水平,人家确实是上了一个层次的,有很多内容对我们启发很大。”

  让所有国脚感慨最深的是刘国梁对为国争光一事的重新定义,曲波说:“以前我们理解的为国争光很简单,但是刘国梁说得很实在,不是在讲空洞的大道理。特别是他说的,如果你能够为国争光,那种感觉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我打过世界杯,虽然和人家在奥运会上夺冠比不了,但是能明白他说的意思。”

  从年龄上,刘国梁只比国脚当中最大的曲波和于涛大5岁,基本都是同龄人,这也让他在讲话时非常能够得到这些国脚们的认同。刘国梁举的例子非常生动,语言也很幽默,国脚们全场笑声不断。

  第一次笑声是刘国梁提到国脚们的收入时候,当他说起“你们挣的钱算多吗”的时候,国脚们会心地笑了。第二次则是刘国梁说起自己整治马琳的时候,他说起自己最后也掏了5000块钱时,又引得国脚哈哈大笑。而在刘国梁说起与韩国队比赛时,自己给队员们布置的那些盘外招时,国脚们的脸上都是一脸坏笑。

  在座谈的最后,刘国梁还邀请国脚们有机会到乒乓球队做客,不过很多球员表示并不好意思。一名球员说:“人家是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最不济也是个亚洲冠军,我们想和人家交流,怎么也得拿个亚洲冠军之后啊!”

  对于这种座谈方式,只是国家队的一种尝试,考虑到这次的效果不错,这样的方式很可能成为以后的一种常态。刘国梁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冠军驾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