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致电贺老布上任:替他高兴 人生又一精彩节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贾岩峰报道 布拉泽维奇成了国奥队的主教练,除了他自己开心外,他的弟子伊万也在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12月11日下午,记者接到了伊万打来的电话,他向记者询问了布拉泽维奇签约后,中国足球圈内的反馈情况,甚至媒体的反应,他也了解得很细致。在得知中国足球圈上下几乎都对老布的加盟持支持和肯定态度后,伊万很欣慰,“我的老师能走到中国国奥主帅的位置上,我认为这是他人生又一个精彩的节点,我很为他高兴,也希望中国的媒体朋友能最大限度地看到他的热诚和付出,给予他更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伊万说,自己还没有给恩师打电话,因为他能猜想到老布这些天一定很忙。伊万向记者介绍,他第一次得知这个消息应该是在克罗地亚大使馆跟老布共同参加大使的庆祝晚宴时,那时候的伊万已经确定会留任,只差跟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了,而老布这边,申花俱乐部却始终没在续约的问题上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当时他的态度就显得非常坦然从容,给我感觉,他心里很有底”,伊万回忆当时老布曾经暗示地说到,自己一定会留在中国,但有可能会换一种方式或者角色,结合当时中国媒体的一些报道,伊万就想到了老布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可能性。

  后来伊万回到济南签完了跟鲁能的工作合同后,师徒俩几乎是一天回国的(11月16日)。两人殊途同归,只在彼此离开中国之前互相道别了一下,有趣的是,再次回到中国时,他们彼此看对方的视角,又将发生变化。“未来我一定会当面向西罗表示祝贺,但不是现在。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我相信他有能力扮演好这个角色。”伊万期待着他在中国与老布的重逢。

  值得一提的是,伊万此前也有过带国奥的经历,早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他就带领过伊朗国奥队拿过亚运会的足球冠军,那时候的伊万就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总教练了。也就是在釜山亚运会后他才把国奥队的带队任务交给了伊朗籍助手法拉基。对国奥队的训练比赛节奏和任务一点不陌生的伊万看好老布在中国足球的未来,“有过在中国联赛工作的基础,我相信西罗能够处理好所有的关系,中国的媒体和球迷应该给予他更多的信任和支持,不为别的,哪怕就冲着他对足球的这种执着精神也该给他最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