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力邀前国安外教加盟国奥 受合同约束只能客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43  新浪体育
托米奇在北京接受治疗托米奇在北京接受治疗

  新浪体育讯 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后,对于自己的教练班子实际上也有一些想法,据悉他曾经邀请了在北京国安队执教过的托米奇前往国奥出任门将教练,但是托米奇由于自己已经和陕西浐灞签约,无法分身只能作罢,不过他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前往国奥队帮忙。

  托米奇日前在北京朝阳医院做了一个鼻部手术。虽然只是切除息肉的小手术,但副院长魏永祥还是亲自操刀。手术很成功,一周时间托米奇就恢复了,还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了12月11日布拉泽维奇的签约发布会现场。托米奇对记者表示:“看不出来我刚动过手术吧?魏博士的技术世界一流,还有李坤艳等医生,对我都非常好,真的很感谢他们。”

  谈到自己的老朋友、老前辈布拉泽维奇在国奥挂帅,托米奇称老布一直在给他做工作,邀请他加盟国奥队教练组,但他在陕西队工作生活也很愉快,只能在有需要的时候临时到国奥帮帮忙:“我希望能帮助中国国奥队参加伦敦奥运会。”

  托米奇在国安当教练的时候,曾经给予了现在的国门,北京队门将杨智很大的帮助,使他从一名青年门将迅速成熟起来,成为了中超级的门将并入选国家队。也带过李帅、杨君等国内的著名门将。

  托米奇的训练课在国内门将中相当有名,一堂课下来他自己的射门次数都有上百脚。和国内的老门将教练李松海更为注重手型和动作协调性相比,托米奇的训练更为强调实战,并不强调接,而更为强调挡,只要不进门的球就是好扑球。

  不过记得当年在中超的时候,老托米对于王大雷的发挥并不认可,在一次他和黄博文的对话中,黄博文认为王大雷将是未来中国最好的门将。而托米奇则更认为一时的激情并不可取,杨智这样发挥稳定的门将才是更为重要的。

  作为原来红星队的守门员以及教练,托米奇当年是和彼德洛维奇一起来的中国,在已经在中国生活了近10年并在北京买了房子。上个赛季国安内部调整,托米奇前往深圳,担任了深圳队的门将教练,并签订了3年的合同。但是由于深圳方面拖欠他的工资,本赛季结束后,托米奇又被科萨挖到了陕西,担任了陕西浐灞队的守门员教练。(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