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欲组建中国特色足球队 身着红色唐装称很自豪

  昨日,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不仅以一身极具中国特色的大红唐装亮相国奥主帅签约仪式,并且在仪式上表示:“我们会以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让大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是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如此给力的装扮及语言,让其刚上任就博得一个不错的印象。

  穿中国特色服装亮相

  在昨日于中国足协办公楼内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正式宣布中国足协聘请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聘期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任务指标。黎兵出任国奥队助理教练,其他教练将陆续到位。

  一身红色唐装的洋帅布拉泽维奇表示自己很兴奋,“这是我多年来梦想的一个位置,我不会犯一丁点儿错误,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我要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我向大家保证,我不会让大家失望。”他说,“中国不缺好的球员,我相信也不缺有天赋的教练,只是要看有没有外籍教练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传授出来。我有这样的机会,我会倾尽所有毫无保留。”他还承诺:“为了今后取得好成绩,我们所走出的每一步,我都会向你们保持透明”。作为助理教练,黎兵表示自己会全力辅助老布带好球队,并且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布帅是名优秀的教练,能成为他的助手我感到很荣幸,相信在他的身上我能学到不少的东西。”黎兵说。

  要踢中国特色的足球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工作,布拉泽维奇保证:“我们会有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让大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是有中国特色的足球。”提到所穿的红色唐装,布拉泽维奇表示这是朋友们的建议。他说自己感到很骄傲和自豪,“可能连中国人都没有意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值得自豪的民族,我也会向我的队员们传达这种思想,让他们为了这种自豪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昨日记者爆满的场面让布帅太兴奋,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他径直走向一位容貌出众的电视台女记者并亲了她一下,可见布帅心情之好。上任后布拉泽维奇并不急于挑选队员,他将返回克罗地亚过完圣诞节,元旦过后,他将率助理教练来中国履新。

  目标:打进奥运会

  韦迪:这不是死命令

  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透露给新任主帅布拉泽维奇制定的目标,但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话却已经透露出了一点端倪,他表示:“虽然足协希望他能带领国奥打入奥运会,不过这也并不是死命令,因为足协绝对不能急功近利。”

  足协此次聘请布帅担任国奥主帅,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够带队打入奥运会,不过韦迪表示:“一支球队想要提高,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是体育运动的发展规律,因此我们绝对不能急功近利,也不会给他下达死命令。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6个月时间,我相信6个月之后布帅肯定可以让国奥巨变,我们希望他能有好运气,实现冲进奥运会这个目标。”

  至于外界盛传布帅年薪达到百万美元的消息,韦迪予以了否认,“具体数字我不会透露,但肯定不会是百万美元,只是一个让他和足协都能够接受的价格,我可以告诉大家,布帅绝不是为了钱财执教国奥队的。”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小档·布拉泽维奇

  1994年初,出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1996年率队成功打入欧锦赛八强,1998年取得法国世界杯季军。

  2001年,执教伊朗队,但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上,伊朗队惜败于爱尔兰队无缘世界杯。

  2002年,回到欧洲执教俱乐部队。

  2008年,带领波黑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次折戟附加赛。

  2010年,作为上海申花队主帅征战中超联赛,带队获得季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