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宣言我不会犯一点错误 韦迪:不拿出线压布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6:47  三秦都市报

  “西装”牵手“唐装”

  多年以来中国足球都梦想着走出去,与代表先进足球生产力的西方靠近,而西方诸多人士则希望通过足球了解神秘、古老的中国。于是,在昨天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就看到了这样奇特的一幕: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一身西装,而布拉泽维奇则一身唐装。

  当“西装”和“唐装”在全国主流媒体面前深情一握之后,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未来两年,中国足球的奥运会理想将由此拉开战幕。不过,在这样重要的时刻,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乐观,基于对中国足球基础薄弱的考虑,我们为曾经在世界杯赛场上带领克罗地亚创造过奇迹的布拉泽维奇捏了一把汗,过去的数年间、甚至数十年间,中国国奥的主帅像走马灯,其中也不乏一些世界大牌教练,但往往在最后都功亏一篑,究竟原因并不完全是这些教练员的能力不行,而是我们在向这些教练讨教的过程中有人为的设置一些障碍。

  对此,以韦迪为首的中国足球领导班子有所认识,因此他在扶布拉泽维奇上位的同时,也承诺在技术和用人层面上绝对不干涉布拉泽维奇,但有一点韦迪无法突破,即在纪律上布拉泽维奇必须接受队委会的领导。

  宣言

  我不会犯一点错误

  在一些让人感到繁琐的程序结束之后,终于轮到老布说话了,“多年来我一直梦想着坐在这个位置,所以我不会犯一点错误,所以我要努力,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我还要再次感谢,中国足协领导给我这个机会。我要再次重复,我曾经和4家足球协会有过合作,但我感觉中国足协是最认真、最有能力,准备最好的,他们能够为中国足球的成功做出所有牺牲。我想,作为一名老教练,我应当得到大家的支持,中国足球为了能够取得成功,也在我的身上寄托了太大的希望,我相信你们也是最希望中国足球取得成功的。”老布的用词并不华丽,但却极具鼓动性,现场的掌声不断。

  老布接着说,“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很轻易的工作,你们中国领导人曾经说过,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做99%的努力,我会照着这个指示去做,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希望不仅仅只有1%,而且我的100%的努力是肯定的。另外我也很清楚记者的作用,我可以轻易给你们做出解释,我们都是一起为公众服务。没有公众和支持者,我们本身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你们就是这些观众的灵魂,其实公众也会在你们的指引下做出反应,所以在今后我们为取得成绩走出每一步,我都会向你们保持透明。我这么说的宗旨就是让大家明白,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一起,虽然我们是面对面在两个层面,你们可以批评或者表扬我们,但是归根结底我们在同一个战壕里,目的就是让中国足球获得应该有的地位。”

  韦迪:

  不拿出线压布帅

  从霍顿到沈祥福到杜伊,中国国奥队教练就像走马灯似的换来换去。亚运会后孙卫下课,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上台,是不是又是足协为伦敦奥运的一次豪赌呢?韦迪的回答是:NO。

  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只有6个月的时间,在外界看来,布帅火线入主的唯一目的就是打进奥运会。对此韦迪表示:“我们当然非常希望布帅能够带领国奥队进军伦敦,但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要求他必须打进奥运会。因为一支球队如果想要提高或者变化,肯定是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是任何运动项目的正常发展规律,所以我们绝不能急功近利。6个月之后,布帅一定可以给国奥队带来巨变,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这次韦迪对布帅没有成绩上的硬性指标,布帅便可以大胆的将自己的东西带给国奥队。本赛季的上海申花技术特点鲜明,年轻队员井喷式爆发,如果布帅能将这种变化带给国奥,那么无论是对于这批年轻球员还是对于中国足球都是一件好事。

  老布名言

  在我的球队里只有一个明星,那就是主教练!

  狮子统帅的鼠军,远胜鼠辈指挥的虎狼之师!你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不战斗到死,别指望再回更衣室!杜伊下课是因允许别人干预,换做我,我会立即让他死得难看。太岁头上动土,没门!

  普罗辛内斯基如果能成为职业球员我就把我的教练证吃了。

  我的战术中,阵型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

  男足“国字号”历任洋帅

  一身西装的韦迪与一身唐装的布拉泽维奇在全国主流媒体面前公开握手,这注定是一个不凡的时刻。这一刻标志着中国国奥队正式进入布帅时间。

  文/本报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