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被曝年龄恐已达75岁 执教国奥将是最后一班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4:37  重庆晨报

  珍爱生命,远离中国足球。即便是这样的“警示”也没能挡住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老夫聊发少年狂”。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布帅入主国奥,合约两年:国字号史上最高龄主帅就此诞生(73岁),顺便说一句,这位入主“史上最弱国奥”的老先生,竟然还有心脏病。

  一身红火的唐装出现在媒体面前,在上海申花执教一年的布帅,显然已经深谙中国传统。昨天上午,韦迪、于洪臣、曹景伟等足协大员一起捧场扮演绿叶,“衬托”这朵“红花”正式入主中国国奥。虽然韦迪强调两年合约并不强求布帅带队闯入伦敦奥运会,但面对“史上最弱”的本届国奥队,本身就有心脏隐疾的布帅,恐怕需要格外当心。

  老兵的最后一班岗

  73岁的布帅,毫无疑问的刷新了国字号球队主帅的“高龄纪录”,事实上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捷克人布吕克纳(71岁)和德国人雷哈格尔(72岁)以70岁左右的高龄执教国家队,已经叹为观止。即便是现在的欧洲五大联赛中,弗格森(69岁)也是最年长的教练。相比之下,以73岁高龄出任中国国奥,布帅正在创造奇迹。更令人吃惊的是,有资料显示布帅的真实年龄恐怕是75岁,一向对自己的年龄问题非常敏感的布帅,显然不愿证实传言,反而在发布会上笑称“年龄不是问题,其实我是最年轻的主帅”。

  但昨天布帅坦率表示,在国奥的执教,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在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阶段,可以执教中国国奥,是莫大的荣幸”后,克罗地亚人一如既往的坚定强硬,“我的足球理念就是为胜利而战,不管外界对这支球队如何评价,我将按照自己的标准组建一支足以应付任何战斗的球队,我有责任为中国足球带来变化。”

  足协承诺绝对权威

  以晋级奥运会为终极任务的国奥队,从来都充斥着功利色彩。但昨天足协掌门人韦迪却破天荒公开宣称,并不强求布帅一定要率队晋级伦敦奥运会,足协更看重布帅用自己的经验和足球理念,为中国足球挖掘和培养一批新人,提高国奥球员的战斗欲望。同时,黎兵将辅佐布帅,成为教练组中唯一一名国产教练,而他的任务就是在实际工作中向布帅学习,而且未来不排除让更多的年轻国产教练,短期或长期进入国奥教练组,向布帅学习的可能。

  在足协管理层看来,布帅的工作不仅是率领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更需要借助国奥队的平台,为年轻中国教练传道授业解惑,这其中甚至包括原本地位在布帅之上的国足主帅高洪波。韦迪昨天表示,如何重新组建球队,选拔队员,都绝对尊重布帅的权威,而且足协也不会对国奥队的集训、比赛插手,只会在后勤保障、热身赛安排等方面做好辅助工作。

  而将自己的“晚节”捆绑在中国足球之上的布帅,年薪据称在80万美元左右。当然对布帅而言,更大的冒险是他的年龄、精力,特别是要命的心脏隐疾,能否经受得住中国足球的“摧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