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新帅布拉泽维奇新郎造型登场 韦迪详解四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4:12  都市快报

  尽管身边是很老的韦迪(左),但一身新郎装的老布还是很开心。

  布帅聘期:2010年12月1日开始,到2012年12月1日结束。

  助理教练:昨天只确定了一个,原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

  北京专电 一身大红唐装上面绣满中华龙、门口还特地摆上糖果盒,昨天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以新郎官造型,出席足协为他举办的正式签约国奥发布会。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红光满面,他笑着说,“为国奥选合适主教练,这就像是办喜事嘛,我们当然高兴。”

  布帅发言时非常激动

  布帅成为国奥主帅已不是秘密,昨天上午,足协801会议室40平米的发布厅,挤满近百名记者,大家一同见证了这场足协与布帅的“婚礼”。

  在介绍到场嘉宾时,老布始终面带笑容。轮到自己发言时,“新郎官”布帅显得很激动:“这样的发布会我参加过很多次,但此时此刻我激动得不能自已。我盼望这个位置盼了几十年,我就任的是一个伟大国度的国奥主帅。我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我也当着韦迪主任及他的同事们和媒体朋友们再次承诺,我不会让中华民族失望。”

  对于国奥冲击奥运前景,布帅的表态斩钉截铁:“借用你们中国领导人的一句话,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做99%的努力。我通过在中国一年的工作,看到中国球员都有很高天赋,我一定要让中国国奥队在最短时间内发生变革,请大家相信我。”

  当场亲吻嘴甜女记者

  对于身着大红唐装,布帅如此解释:“是我一个朋友推荐的。我特别骄傲和自豪地穿上这件唐装,可能你们自己都没意识到你们是伟大民族的一员,我会让我的队员们意识到这一点。我要靠我的努力配得上身上的颜色。”

  不过,73岁的高龄是布帅不愿提起的。昨天有记者提到他的名字太长,喜不喜欢被称为“老布”时,布帅脸色一沉,佯装发怒:“这个老字我肯定不喜欢”。看到布帅被媒体记者“围攻”,韦迪迅速为他解围,一边为布帅整理话筒,一边为他起名:“我觉得叫布帅不错”。在听完翻译后,布帅向韦迪投去赞许的目光,点头答应:“好,就叫布帅。”

  此时,一位女记者称赞布帅穿着红色唐装很年轻。一听这话,布帅的皱纹都笑开了。“太感谢你这个有意思的称赞,你说我穿这件衣服年轻,以后我就不脱了。”会后,布帅走下场时,径直走向刚刚提问的女记者,并亲了这名容貌出众的女记者一下,惊呆了现场记者们。特约记者 孙永军

  为什么选择老布?韦迪说有四点优势

  为什么选择布帅,昨天发布会上韦迪给出四点原因:个人执教经历丰富,曾带领克罗地亚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季军,而且执教过三支国家队;在中国执教一年后对中国球员和俱乐部情况有发言权,也体现出识人用人的能力,比如挑选出像冯仁亮这样的球员,而且今年一年申花队给国家队输送了四名球员;带过伊朗队,对亚洲情况比较了解;申花队杜威、孙祥、郜林年初时转会离开,布帅带着一帮年轻球员拿到联赛第三名,证明了他的整体执教能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