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国少出线才不正常 需要找对青少年培养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少0-1不敌科威特,小组赛3战1平2负垫底未能出线,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本场比赛,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进行了直播,前国脚徐阳作为嘉宾点评了这场比赛。在徐阳看来,人才储备薄弱是国少输球的根源,这样的情况下出线才不正常。

  在比赛开始阶段,国少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不过,之前两场比赛国少1平1负,已经失去了出线主动权。本场只有击败科威特,且伊拉克不输给阿联酋,才能确保出线。徐阳首先点出了这支球队的架构和现状:“这支球队是94年龄段,踢球的人少,他们是夹缝一代,也就是非全运会,也非奥运会的一个年龄段,因此踢球的人更少。据说,只有几百人可供张宁选择。”

  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少展现出了不错的进攻意识,球员们在场上也很敢做动作,对此,徐阳很是认可:“小球员敢于打配合和做动作,感觉他们很有活力和希望。”徐阳还点出,青少年培养,成绩只是一个很小的方面,能否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才是关键。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少的表现越来越不尽如人意,场面上也被对手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徐阳再度点出了这支球队的不足,那就是人才太少:“人才的储备太薄弱了,否则张宁也不至于不换人,因为确实没有合适的人选。”在国少因为门将失误丢掉一球后,徐阳直言这样的丢球很窝囊,输得很不服气。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国少其实在身体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可是却始终发挥不出来这样的优势。徐阳在点评时指出,以国少现在的阵容配置,和中国足球这样的球员基数,出线才是不正常的。此外,徐阳还直言,我们必须要找到一条适合青少年培养的道路。主持人贺炜也补充说,我们现在只是选了一帮身体素质的标兵,失去了特长,限制了球队的发展。(asenna)

  

相关专题:国少出战2010年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