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开门红孙新政不达标 技战术表现顶多做到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12日,沈阳铁西体育场,国奥2比0战胜辽足,在“韦计划”的揭幕战中赢得开门红。虽然足协掌门韦迪因身在南非,未能见证这场胜利,但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等领导均亲临现场,国奥获胜让他们很满意,新帅孙卫的初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赛前,崔大林走下场地和双方队员握手致意。而2比0的比分让他很满意,但领导们并没有高调赞赏国奥的表现,毕竟本场比赛含金量不高。领导们冷静看待了国奥的这场胜利,孙卫就显得更为务实,“比赛的目标肯定是取胜,但取胜绝不是国奥队这场比赛的唯一目的。对我来说还是要以冷静客观的态度去看这场比赛,我们欠缺的东西还很多。”

  “赢了当然是好事,对球员们的信心也是一个提升,但我会更多去看到问题,绝不会因为这样一个2比0就沾沾自喜。在我看来,这场比赛球员们踢得很用心、很尽力,前一段我们训练强度不小,大家都有点疲劳,今天的比赛大家是全力以赴了,但这并不能掩盖球队目前在攻防两端存在的诸多问题。我的评估是,球员们在技战术方面的表现,顶多做到了我期待的50%,这就表明我们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赛前,孙卫就明确表示,跟辽宁的这场比赛要检验球队前一周的训练效果,重点考察两个方面,一是球队由攻转守时防守的组织,二是进攻中快速地面进攻的配合。赛后,他认为球员很努力地贯彻了前一段队伍训练的要求,但问题还不少。

  “在由攻转守的环节上,球员们应该说是有正确的防守意识了,这是一个提高,但光有意识肯定不够,实际比赛中问题还是不少,而且,我们也应当看到辽足对我们防守施加的压力不是很大。”孙卫分析道。

  对于国奥存在的问题,孙卫看得很清楚。“由攻转守时球员现在存在的问题是速度还不够快,意识有了,但行动还不足。另外我们现在也经常可以形成二对一甚至三对一的夹击防守,但比赛中还是有几次让对手把球传出来,这太要命了。我们夹击时,队员们身后必定有空当和失位,一旦对手转移出来就麻烦了。”

  在进攻方面,孙卫表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向前传球和接应的能力都远远不够,“接球队员的身体姿态都有问题,全是背身,只能传身前,根本打不到对手身后去,这个情况中场总结之后下半场有所改观。另外,我们要求需要能轮番冲击对手防线的身后,这就需要充足的体能做保障,现在看来我们差得还很远。”

  赛后,张远、郑铮等几名主力在场边纷纷议论,“这块草皮太软了,球都滚不起来,上半场完全带不起来,而且特费力。”孙卫不屑一顾地对本报记者说,“别听他们的!从这次集训一开始我就告诫他们,以后永远不要找客观理由。草皮软怎么了?对手难道不是在同一块草地上比赛吗?客观条件对双方永远是公平的。再说,如果奥运会预选赛就在这种草皮上比赛,难道我们就不踢啦?这种理由,我们教练可以帮队员去找,但球员自己必须首先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