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我就纳闷刘春明怎么上的岗 拿不来证就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 韦迪上任后“动”的第一个国字号主教练就是刘春明,在周一与刘春明商谈并安排他到秦皇岛参加学习班后,6月2日,记者在足协办公室针对此事采访了韦迪。“刘春明是去学习,不是下课,我就画个问号,他们是怎么竞聘上来的。过去有制度就不执行,原来足协都是作假才能让他上岗,难道南勇做的事情也让我来做吗?现在国字号外教推荐工作已经启动。”韦迪直白地向记者解读道。

  《足球》:请说明一下此次国奥主帅变动?韦迪:由于国际足联有要求,各国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必须要有教练资格证书。现在国字号队伍当中,有两个教练,一个是刘春明,一个是殷铁生,他们都还没有资格证书。为了保证他们的执教资历,必须安排他们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安排他们插到6月的学习班里去,通过学习和实践,争取获得A级证书。否则就没办法指挥比赛,这是迫在眉睫的事,必须尽快解决。

  你是怎么和刘春明沟通此事的?

  当时是周一,我们谈过以后,他(刘春明)也能理解和接受。其实在5月16日国奥队在广东佛山跟勒沃库森队比赛之前,我就找刘春明谈过,我当时跟他说“抓紧解决教练资格证书的问题”,这是比赛之前。国际组织制定的为什么不执行!中国足协制定的制度以后都要执行。

  刘春明会不会因此“下课”了?

  不能说下课,他依然是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字号教练组副组长,这都没有变。但是考虑到今后的执教,这一步必须要走。我们也没有说拿到证不回来,我认为都没有必要问这个问题。他们两个没参加学习就没有资格,学完了才能上岗。

  刘春明是中国足协第一个带薪离岗的国字号教练。

  带薪离岗的含义就是仍然是位置给他留着,没让他下岗。我觉得中国足协不能再做那些有制度不执行的事了。当初我们捋了一遍国字号的教练,就是两个教练没有证书,一个是殷铁生一个是刘春明。我就画个问号,他们是怎么竞聘当上国字号教练的。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刘春明执教资格有问题的?

  这个现在就不仔细回想了,现在讨论这个没有意义,让记者自己去挖掘吧。包括金志扬老先生也没有这个证书,也不能出任教练上岗。当然了,没证也不是说明他们水平有问题,现在就是解决国家队教练的资格证书。过去媒体一直批评足协没有制度,现在我们就在执行,要执行就彻底执行。

  刘春明有没有可能拿到证了却回不来了?

  刘春明是国奥主帅的前提是拿到执教资格证书,年底亚运会他再没资格,就不行了。到年底还学不下来,他就失去资格了。明年那么多重要比赛,预选赛也要开始了,国奥队会参加很多比赛,他就没有时间再学习了,所以今年必须把握好这个机会。

  对国奥有影响吗?

  影响百分之百会有的,但是要看到是正面影响还是负面影响。应该说从国家队来讲,有多种选择性,我们还是首先按制度办事。

  孙卫上任后,会不会依然会按照刘春明的思路带队?

  这个就是他们队里协商的事情了。有教练负责安排,主教练不在就是助理教练负责,他们会沟通的。

  目前足协对国字号球队请外教是如何考虑的?

  现在我可以透露,已经启动了外教的推荐工作。但是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那么快就能有结果的,最终什么时候请到外教,我现在也说不好。这不是到菜市场抓菜,需要反复交流,反复沟通,不仅要了解这个新教练的足球理念,他的思路,也要交流他来了的话要怎么做。

  就国奥队主教练聘请外教的问题,你有什么设想?

  “给国奥队选帅需要考虑多方因素,我个人更倾向于给年轻的国字号队伍选外教,给外教更长的时间培养锻炼我们的队员,比如国奥国青和国少。但是也不是每支国青国少都会请外教,前提是我要看有多少钱,钱多就多请几个,也不能钱少就请一个,然后我就让他做所有的事情,担任所有国字号球队的教练。

  外教来了刘春明怎么安排?

  如果我们当时请了外教的话,就以外教为主,等刘春明学习回来,那刘春明就会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不过我现在还是要重申,现在刘春明还是国奥主帅,国字号教练组副组长。

  对外教有什么样选择标准?会不会是原来提到的西班牙、荷兰的教练?

  我期望他的视野要非常宽阔,了解青少年足球的训练和发展,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将来打造中国足球特色的技术路线,这个提法会好一些。

  有具体人选吗?

  我会在世界范围内选择优秀的教练,我6月初就会到南非去,你说我应不应该去跟那些教练接触呢,是的,我会去那边接触很多教练的,我又不是去那里像个球迷一样看球。当然也会看各方面综合条件,另外包括在国内执教的外教都在我们的考察范围之内。

  布拉泽维奇怎么样?我看媒体早就报道了说足协选定他了,其实我们没一个人说过这话,谁写的问他去,文章里都替足协做出决策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