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调整教练组 刘春明带薪离岗孙卫暂时扶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0:10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元浩)即将在6月5日展开的中国国奥足球队新一期集训中,队员们将暂时看不到主教练刘春明的身影。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因前往亚足联进行教练员培训,刘春明将暂时离开国奥队主帅的位置。“刘春明属于带薪离岗”,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强调。

  自上任以来,刘春明所带领的国奥队无论是组队还是备战都很不正常——人员长期不能到位,备战断断续续,热身赛成绩不佳,刘春明对于球队的掌控能力和执教能力逐渐受到外界的质疑。不过,对于刘春明此次的突然“离去”,中国足协并未使用任何有关“辞职”的字眼,也没有提及执教能力问题,而是一再强调刘春明的离岗属于正常范畴。

  据董华介绍,由于刘春明目前还没有获得亚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刘春明将暂时离开国奥队进行学习,希望他在年底之前完成培训并拿到证书。刘春明离岗之后国奥队助理教练孙卫将暂时负责球队的全面工作。为了补充国奥队教练组力量,国少队助理教练张海涛将抽调到国奥队工作。至于张海涛借调后留下的国少助理教练空缺,将由国少队主教练张宁提名,经中国足协商议后再行确定。

  在国奥队即将与中超和中甲球队进行热身赛之前调整教练组,使得外界对于国奥队能否打好这项比赛产生了疑虑。对此,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刘殿秋表示,国奥队的备战工作会按照既定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足协非常重视国奥队此次的热身赛,我们希望国奥队与各俱乐部都能积极准备,把这次比赛打好,让国奥队得到真正的锻炼。”

  国奥队教练组进行了人事调整,近来一直炒得沸沸扬扬的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顾问一事目前也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加快了寻找国字号球队外籍顾问的工作进程。“从目前情况来看,先前确定的四级国字号球队统一聘请外籍顾问的计划可能有变化,组建备战已明显落后的国奥队可能会率先聘请外籍顾问,以加强球队的各项工作。”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