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谊赛-杨昊头槌关键球 点球大战国足5-4胜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1:45  新浪体育
友谊赛-杨昊头槌关键球点球大战国足5-4胜新加坡
(杨昊庆祝进球,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9:30,中国国家队在新加坡迎来一场友谊赛,对手是新加坡国家队。第6分钟新加坡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首开纪录,第26分钟刘建业助攻杨昊头球破门,下半场国足加强攻势,但几次门前机会没有把握住,曲波错失单刀,最终双方在90分钟以1-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国足4-3胜出,最终以总比分5-4力克新加坡队。

  本场比赛是高洪波接管国家队教鞭后的首次客场比赛。中国队现世界排名108位,新加坡的排名是127位。开场后双方平稳对峙,攻防节奏并不快;中国队坚持传递渗透的思路早早体现,担任左后卫的荣昊前插很活跃,短时间内接连赢得任意球和角球,不过中国队传中球落点都被对手破坏。第6分钟,新加坡右翼下底传中,中国队门将杨智出击,与争抢落点的赵鹏相撞,结果送出角球;就是利用这次角球机会,新加坡取得入球--右翼战术角球开出 视频-国足热身赛杨昊扳平 高家军点球决胜新加坡 媒体来源:BTV体育 后,新加坡传球至中国队禁区后点,插上球员冲顶破门,新加坡1-0领先。

  失球后中国队阵型明显前压,也加强了中前场逼抢;新加坡则相应回缩防守。第12分钟,中国队右翼直塞新加坡防线身后,姜宁顺势插入禁区,但攻门时打高。第17分钟,中国队中路连续传递后由赵旭日远射,皮球再次射高。随比赛深入,蒿俊闵、刘建业等人在右翼频繁策动攻势,并数次渗透入新加坡禁区,但传中落点均被对手控制;这一时段新加坡基本全线撤回半场防守,特别是禁区线附近有多人严防。第22分钟,姜宁外围远射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26分钟,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在前场连续传递过程中,杨昊前插参与并果断插入新加坡禁区,刘建业右翼得球后送出准确传中,杨昊甩头攻门命中,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比分战平后新加坡阵型有所提前,中国队则继续坚持控球渗透。第31分钟,刘建业右翼再度传中,郜林禁区中路头球未顶上力量,皮球反弹后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蒿俊闵与赵旭日连续传递分球至右翼,姜宁得球后高速插入禁区,小角度似传似射打偏。

  第34分钟,中国队在中路打出流畅传递,赵旭日将球塞入禁区右翼,姜宁稍作调整顺势攻门,新加坡门将快速倒地将球封堵。1分钟后中国队再度于中路送出直塞,蒿俊闵快速前插过程中将球停下,但面对门将的小角度挑射打高。第42分钟,蒿俊闵右翼斜传中路,姜宁禁区前与郜林传递配合后低射打偏。

  易边后新加坡连有换将,攻防强度也有提升,曾出现了背后发力踢倒姜宁的场景。胶着至第55分钟,新加坡突然直塞中国防线身后,杜里奇插入禁区已是面对杨智,但其攻门发力过猛放了高炮。此后短时间内新加坡连续尝试向中国队防线身后快速渗透,杜里奇虽出现过越位,但对手频繁杀入中国队禁区也迫使杨智出击化解险情。中国队此后开始换将,邓卓翔、陈雷与曲波相继换下郜林、刘建业和蒿俊闵。

  第63分钟,新加坡中路又向中国队防线身后塞球,杜里奇插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攻门被挡出底线。新加坡士气旺盛,中场拦截也很凶狠,也付出了黄牌代价。第65分钟,中国队右翼形成下底回传,郑龙禁区中路得球后低射被防守球员挡出。第70分钟,中国队在新加坡禁区前连续短传,郑龙弧线球攻门偏出。

  第73分钟,中国队直塞右翼空档,替补出场的曲波快速起动一路突入禁区,但面对门将的挑射发力过大,稍稍打高。此后一时段,中国队在新加坡半场展开连续冲击,特别是在第77分钟,中国队左右两边路连续传中渗透,最终杨昊在禁区左翼倒钩攻门,新加坡门将将球挡出。此后短时间内,孙祥与邓卓翔相继在外围攻门,均被新加坡门将封出。第81分钟,中国队左翼角球传中,赵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已扑出状态的新加坡门将飞身将球挡出。

  第82分钟,中国队再获中路任意球机会,曲波攻门被门将没收。在中国队连续冲击下,新加坡门将脚部略感不适,其处理伤情令比赛片刻停顿。收官阶段中国队继续前压,但未能再形成威胁攻势,补时阶段的角球冲击也被对手化解,而新加坡的任意球、角球也没能再形成攻门。最终双方90分钟内1-1握手言和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新加坡第二个出场的队员打在立柱上,第四个出场队员的罚球被杨智扑出,而中国队曲波、杨昊、姜宁、孙祥弹无虚发,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5-4胜新加坡队。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杨智;15-荣昊(75分钟,6-孙祥)、4-赵鹏、23-杜威、13-刘建业(57分钟,21-陈雷);19-杨昊、7-赵旭日(65分钟,2-刘金东);10-姜宁、16-郑龙、8-蒿俊闵(62分钟,11-曲波);18-郜林(55分钟,17-邓卓翔)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