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接国足犯不可饶恕错误 未到声讨我最佳时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45  足球-劲体育

  是什么导致失败,并且如此彻底,您认为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是什么呢?

  现在纠缠这些还有意思吗?对于整个失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和真相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永无休止的辩解只会增加对我的反感,说不定还会影响到国奥队的士气。其实我也十分痛恨我自己,因为我的确犯了一个最不可饶恕的错误!要是我当初在拒绝接手国家队的问题上态度再强硬些,甚至为此不惜放弃国奥队,那么今天就不是这种局面!可惜,时光不能倒流,昔日无法重来。

  那您当初为什么不强硬拒绝到底呢?是不是还存在着幻想或者像传言中说的那样您有私心?

  从我第一次带队打亚运会、到土伦杯、再到南非八国赛,这一路走来,我的心一直深深地被感动着。我很自豪,我在为一个伟大的民族效劳。记得是在我经历了南非八国赛惨败后,大多数中国媒体和球迷都对我选择了宽容和理解,非常理智地看待国奥队的成绩,而且人们对于我做出的一点点工作就给予了很高的肯定。我不认为自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也没有因此忘乎所以认为自己能够拯救整个在危机边缘挣扎的中国足球,所以我一开始就严词拒绝了在奥运前接手国家队。但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世界杯预选赛的临近,我觉得如果自己再拒绝就是无情,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所以我硬着头皮接下来了。

  是不是后来经历的一切和你的预期有很大不同?

  足协把两支队伍都交给我,说明是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和信任,但是我显然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太低估了局面的复杂。我认为有福拉多帮忙,我们可以渡过这个难关。可是实际情况远远比我预计的要复杂和困难,我把执教国奥队取得好成绩的训练模式复制到国家队来却行不通,我甚至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摸索如何带好国家队,一切就结束了。

  在国奥我要改变……

  27日国奥队就要开始最后的集训和冲刺了,其实大家最担心的是您在国家队的种种负面影响会不会继续蔓延到国奥队里面来?您有这个担心吗?

  负面影响肯定会有,毕竟能否进军世界杯也关系到国奥队员的前途和未来。但我不认为我在国家队的遭遇会影响到我跟国奥队员之间的感情,因为我跟国奥队相处是经过了考验的。在国家队效力过的国奥队员,应该十分清楚我在整个预选赛过程中的处境,只要是有正常思维即便不同情我,也没有理由怀疑和指责我。

  没有去过国家队的队员,他们会选择相信他们认识的真实的我而不是传说中的那个我。我不否认会有个别的特例,但是我更愿意相信我亲手带过和建立起来的这个团队、相信每个像我家人一样的助手们和队员。

  一旦国家队的超龄球员也将在沈阳归队参加集训,在澳洲最后一战,他们都经历了极度伤感,您如何安抚他们?调动他们?您不担心他们的状态和对您的态度吗?

  我想我会用行动告诉他们,我是一个真正的职业教练,同时我选择相信他们,相信他们是为了奥运会为了中国足球的大局来帮助国奥队的。他们对我是否还有质疑我不去猜了,媒体也不要把这样那样的猜测加在他们的头上,否则对他们和国奥队未来一起奋斗的前景非常不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