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接国足犯不可饶恕错误 未到声讨我最佳时间(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经历过在国家队的惨败,您觉得回归国奥有什么要借鉴和改变的吗?

  在经历了国家队的失败后,我觉得能有国奥队上下一心对我的接纳和理解弥足珍贵,如果非要让我说出从国家队吸取什么教训的话,那我会说,我要更加主动地去展示我对他们的关爱和真心,因为我骨子里是个很内向的人,但是到了中国之后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国家队期间我也许自我表露得不够,以至于很多球员对我有误解,虽然在国奥队大家都对我很了解,但我还是要防止给人制造我们彼此之间猜忌和嫌隙的机会。我回到球队的第一天我就大声地告诉我的队员“我爱你们!”我心里的确是很爱他们,也非常想念他们,所以我就说了,虽然有些肉麻,但的确出自我的真心。

  我想和谢主席说……

  你似乎在国奥队这边相当有信心?

  是的,我这样认为,我并不认为我在国奥队身上有什么值得大家那么多质疑和憎恨的理由。国奥队不是国家队,相信我,我不会轻易地就让国家队的教训在这里再度上演。我现在不敢说国奥队有多么完美,因为我这大半年的时间基本上没有怎么好好地带过这支队伍,但是我有信心,因为我了解我的球员,但是我不够了解国家队员,这些国奥队员谁喜欢和谁住在一起,谁在国奥队里闹过什么笑话犯过什么错误,因为什么被我批评过和原谅过,包括他们的外号,都是我亲自取的。我在国家队能够跟队员们一起分享的过去几乎为零,我很理解国家队的队员为何对我如此的误解,因为我们之间没有过去,没有共同连接和维系我们感情的纽带,但是在国奥队里有,我们有属于我们彼此的故事和回忆,这一切,都将有助于我们去营造共同战胜困难的勇气。还有一点非常非常关键,就是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团队,这是我最大的安慰。

  谢亚龙主席在接受我们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要在您回国后集训开始的时候和您深谈一次,您也有很多话要和他说吧?

  我也希望跟谢好好沟通一下,我也会非常虚心接受他的建议,如果是必须要纠正才能有利于工作的,我一定会改。如果是对于我本身的一种误解,我也会解释清楚。我想亲口告诉谢,我不会忘记我来中国的真正目标,我会继续带好这支队。

  在即将带领国奥进入新的开始的时候,想对批评您的媒体和球迷、球员说什么吗?

  在我看来,现在还不是“声讨”和“处置”我的最佳时间,我绝不甘心大家就此对我做出评判。如果可以,请多些耐心,在奥运会后再来评价我也不迟。对国家队我承认到最后我也没能彻底掌握,我错误地估计了形势,所以请不要以此来给我做终结。相反国奥这个队伍是我用了一年多的心血一点点建立起来的,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些孩子,所以我对国奥队有信心,也请大家在奥运会后再来重新审视我吧,这样也许才是公平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