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接国足犯不可饶恕错误 未到声讨我最佳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6月22日国奥队在澳洲打最后一战的那夜,没有随队出征的杜伊“消失”了,两部手机关机让那晚等待他评价国家队最后胜利的记者们非常失望,少数得到相关信息的国脚甚至因此愤然,“这个时候他倒成了缩头乌龟”!23日开始记者试着联系杜伊,在发送短信之后不久记者收到了他的回复:“昨天我在飞机上,现在我在家里。”原来杜伊是利用这个难得的短暂假期飞回了他在塞尔维亚的家,这是他的回避和胆怯吗?24日晚,在塞尔维亚家中远离了指责和谩骂的杜伊平静地和记者聊起国家队和国奥队,聊起他的“罪状”和未来。

  他们都问“你干了什么”……

  《足球》:怎么突然回家休假了?是为了逃避中国舆论的指责和批评吗?

  杜伊:不是,我只是觉得最近身体不适,心情也比较压抑,所以希望用亲情来来帮助我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其实我很理解中国媒体和球迷的心情,骂得越狠,说明大家对于足球的爱也就越深。我又何尝不希望自己成为中国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呢?可是我没有做到。全世界的球迷和媒体面对一个失败的教练都是这样的方式,既然选择了做足球教练,就要有承受一切指责的心理准备。所以没什么可躲的。

  您能判断一下您现在承受的是什么样的压力,面临的是什么局面吗?

  我当然知道!这些天,我在中国的塞尔维亚朋友、我的经纪人、甚至我在塞尔维亚的朋友,都纷纷给我打电话问我同一个问题:“杜亚,你究竟对国家队的队员做了什么?他们为什么如此恨你!”这让我明白,我面临的局面,那就是,似乎所有人都把我当成了毁掉中国足球的罪人。

  那么您怎么回答关心这些追问?

  我告诉我的朋友,我对此很遗憾!但我没有理由毁掉中国足球。我愿意接手这个球队,也是出于帮助中国足球的良好愿望,而且如果我接手中国队的时候中国足球正在巅峰时刻,那么说我毁灭了中国足球我无话可说,可是当初福拉多接手中国队、我到国家队执教的时段,国家队是处于什么大环境下大家也应该是清楚的啊,现在把责任归结于某一个人,这是否公平呢?

  很多国脚都在失利后表达了对您战术的不理解,也对你的工作提出了很多质疑,您想要辩驳什么吗?

  我知道辩解只能造成更多的麻烦!但有些指责也让我委屈,比如说我不和队员和中方交流。我要说的是,实际上我也觉得我和国家队的管理层和队员互动少,我甚至觉得很孤独。我在国奥队只要一开口甚至一个眼神,李领队、宿、萨沙、米西奇他们就会知道我的想法,我们太熟悉彼此了。但在国家队我们没这么熟悉,在我到队前,中方已经有了一套自己成熟的工作模式,队员也早就有了他们的方式,人员框架都是确定的,我没有理由去改变,我只能尽量去适应。所以我们之间礼节性的交流是有的,有针对性的探讨不多。没有人告诉我有队员不理解我的战术,因为我在国奥队就是用这样结合实际训练边练习边讲解的方式取得好的效果的,我真的没有察觉到国家队的老队员反而不适应,如果身边有一个人跟我说这样的情况,我会按照他们需要的方式去让他们明白的。不过从整个的预选赛过程来看,我并不认为国家队是输在对于战术的不理解上。

  我犯的最大错误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