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中方教练组大换血 洛兰特:我不想要下课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6月9日下午,风尘仆仆从大连赶到葫芦岛的孙伟和孙宪义,突然出现在辽足队员的面前。与他们一同出现在辽足训练场还有总经理程鹏辉,老程向队员们宣布了“二孙”正式加盟辽足教练组的决定。这是继前段时间用李树斌取代李争出任中方教练组长后,辽足对中方教练组进行的第二步大调整。

  孙伟和孙宪义“空降”葫芦岛,原来的助理教练李争、赵发庆、于明和傅博4人何去何从?对此,程鹏辉并没有当场宣布。9日晚,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些人的去留,10日下午由董事会研究决定!”据程鹏辉介绍,“二孙”都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队员,对辽足感情很深,个人能力也不错,对目前这支辽宁队,也都有一定的了解。

  “二孙”的到来让新任的辽足领队兼中方教练组长李树斌松了一口气。由于辽足此次来葫芦岛训练时,原中方教练组的成员均未随队前来,因此,李树斌不仅要负担起领队的责任,在队中花费大量时间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同时在训练中,他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协助主教练洛兰特的助手。“二孙”的到来让他有了帮手,李树斌对此表示欢迎。在发言中,李树斌还强调,主教练洛兰特的权威不容动摇。

  即便如此,德国老帅洛兰特还是如鲠在喉。从德国休假回来后,洛兰特非常惊讶于眼前的球队——原来有那么多的助理教练,突然一下子全没了。尤其是当他得知孙伟是一个刚下课的主教练、现在以体能教练的名义加盟辽足后,有了一点抵触情绪:“我不想要下课的主教练(孙伟),我还想要原来的体能教练(于明)!”

  在了解到洛兰特的想法之后,辽足的大股东也不希望德国老头把这种抵触情绪带到工作中去。因此,在“二孙”抵达葫芦岛之前,董事会的高层就把洛兰特、李树斌等人请到宏运集团的总部,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对洛兰特进行了一些解释,并征得了后者的理解,才算在面子上为二孙加盟辽足扫清了最后一点障碍。

  在孙伟和孙宪义正式加盟辽足之后,教练组“巨变”已经成为事实。据了解,辽宁队成绩欠佳所引发的内部不和谐,是诱发这次大动荡的主要原因。但据一位知情人士分析,更深层的原因,是对球队控制权的争夺。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之前几位助理教练背后的关系错综复杂。按照他的说法,李争是由大股东“空降”到辽足的;赵发庆与程鹏辉在重庆共事多年,两人私交甚笃;与辽足渊源极深的于明和傅博这两人的身后,则有着辽宁省体育局的背景。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好象是俱乐部、大股东和省体育局三方在角力,在球队成绩好的时候,这些矛盾分歧都会被成绩掩盖,一旦球队成绩出现了问题,球队的各种矛盾就会集中地爆发出来。

  之所以将4人全部放弃,而选择大连的“二孙”进入辽足教练组,正是因为各方都在这个问题上不愿让步,所以用哪一个人都会引起其他方面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莫不如干脆从外面“空降”两个助教,这样让各方面都能有所交待。为此,这位人士得出了结论:“辽足的原中方教练组的成员,极可能都无法回到原来的岗位上了。尽管其中也有冤死的,但只有这样才能平衡各方面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