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人事地震引发深层矛盾 拖欠半年工资谈何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来以为经过前一段的整顿,辽足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经过了短暂的平静之后,辽宁队的球员们发现了,除了让李树斌进队之后,大股东也好,俱乐部也好,便没有了新的有效措施。反而在人员整顿上矫枉过正、越搞越离谱,反倒是球队存在的根本问题一点没有得到解决,已经连续6个月没有发工资的球员们已经开始火冒三丈,直言再这么搞下去,就是要把球队搞降级。

    辽足外援神秘离队为何不归 俱乐部硬伤堪称世界之最

  早在从沈阳前往葫芦岛的时候,球员们就发现原来的4名助理教练全部不见了,这便让球员们非常纳闷。当时大家分析,俱乐部和大股东可能在进行调查,如果查出来到底是哪些人是属于不利于团结稳定的因素,可能会采取进一步动作,对此,球员也有了思想准备,肯定会有助理教练离开。

  不过,在迟迟没有动静之后,连球员们都感觉事情不妙。一位老队员就表示:现在的苗头肯定不对,如果要查的话,并不难啊,到底该谁走、该谁留,这是很清楚的事情,不应该一周过去了连个动静都没有啊。

  球员们的预感很准确,果然就在昨天,已经有一批队员们得到了消息,4个助理教练全部下课,球队要来新的教练,新教练就是孙伟与孙宪义。对于这两人,几乎所有球员都是一头雾水,大家只是听说过,也知道他们都是原来老辽宁队时期的球员,但是因为两人从来没在辽宁队执教过,所以不要说新队员,连老队员都对他们没有印象。今天下午球队的训练开始之前,孙伟与孙宪义赶到了葫芦岛驻地,俱乐部也宣布两人正式进入教练组,不过两人今天并没有带队训练,只是在场边观看。

  对于这两名新教练的到来,队员们反应很平静。一位队员就表示:不是说不欢迎两位教练,确实是对他们不了解、不熟悉。应该说他们对我们也不了解,也不熟悉。对于辽宁队来说,现在需要有熟悉情况的人留下来。现在可倒好,该留下的没留下来的,该走的倒没有走。

  球员们所指的“该走的没有走”,实际上指的就是队中的某管理人员。前一段正是此人在球队内部挑拔离间、搞乱军心,但此次俱乐部号称整风,像这样的害群之马却反倒没有清除出队。“看着吧,人家眼下肯定是夹起尾巴了,但现在矛盾都已经公开了,他如果不走,早晚还得报复球员,肯定会比原来更猛烈,所以把这样的人留在队里,不知道上面怎么想的。”一位球员这样说到。

  除了对把原来的全部教练一棍打死表示不理解之外,其实更让球员们感到愤怒的还是俱乐部直到现在仍然拖欠着08年的工资,从1月份到现在,辽足已经整整拖欠了6个月的工资,这已经让球员们有些无法忍受。更关键的是,按照当初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辽宁队的工资与成绩挂钩,只有进入前6名才能领到当初签订的全额工资,如果没有进入前6名,下降一名,就扣10%,这就是说如果辽宁队最后只取得了第12名的成绩,球员们就只能领到一半的工资。对此,球员们已经是怨声载道,队员们一致认为,如果说当初一切都好好搞,这个合同大家也认了,打不进前6,努努力也能够打前8,但现在俱乐部这样搞,别说前6、前8、前12,现在能不能保级都是个问题。

  “我们不知道俱乐部或者说大股东是怎么想的,辽足的问题现在根本不是调整一两个教练就解决的,更何况现在开始瞎调整,方向越来越乱,如果这么下去,不解决根本问题辽宁队今年肯定降级,到时候看看谁来当这个历史罪人。”一位老队员激动地说到。(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