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如此首发明显小视卡塔尔 最后15分钟为何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在香河基地,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杨晨。这次他的身份是亚足联的A级教练培训班的一员。上周六,这批学员在亚足联讲师文森特的带领下,在天津水滴现场观摩了国家队“津门关卡”之战。作为一个比赛分析作业,杨晨等学员还分组从两个队的攻防等角度剖析了中卡之战。

  这次培训班,文森特布置了三场比赛给学员分析。之前他们已经研究过欧冠利物浦逆转AC米兰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队与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重点案例则是这次中卡之战。

  刚在看台上坐下,杨晨就看到周海滨、肖战波、徐云龙他们走了上来,“当时很惊讶,我并不太了解球队的情况,但是这些球员都上看台了,我真的很意外。”杨晨当时感觉是:“这是两个档次的球队之间的比赛,国家队大面积用年轻球员,明显是看不起卡塔尔。但是看了之前国家队客场打卡塔尔的比赛,对方应该是与我们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这场比赛我们换上这么多年轻队员,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那就是主教练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有绝对的实力。”

  在国外,教练的确很在乎球员的状态,而不是名气、资历。杨晨说,“但这毕竟不是联赛,而且即便在国外,这种比赛如果有经验丰富的球员,教练也是不会舍弃的。除非对手明显实力不如我们,才可能让一些年轻队员上去冲一冲,锻炼一下。”

  杨晨分配到的题目是分析国家队在比赛中的进攻,“国家队四场比赛只进了一球,说明我们的进攻有问题。”作为前国家队主力前锋,杨晨表示并不了解球队发生了什么,但就这场比赛而言,球员缺乏经验,心态出现问题,导致了进攻乏力。“最后15分钟,球员都已经放弃了,这就是心态。如果场上老队员多一些,他们经验丰富,知道最后15分钟需要做什么。很遗憾,我没看到队员去拼最后15分钟。”

  亚足联的优秀讲师文森特,更是比赛前就嗅到了国家队的一些危险迹象。赛前一天,文森特特意将国家队和卡塔尔队适应场地的电视新闻录像放给学员们看,“你们发现没有,卡塔尔队的球员气氛很好,有说有笑。中国球员都很严肃,大家相互很少说话。中国队出了问题,比赛危险。”文森特的这番话杨晨印象深刻,他想起了七年前十强赛首场比赛前米卢失踪,“第二天都要比赛了,他还跑出去打保龄球。他肯定也有压力,但是没表现出来,我们队员觉得老米很轻松,当时这个细节对我影响很大。”杨晨希望国家队能够真正放下包袱,“后面两场比赛发挥正常,或许会有惊喜,毕竟机会还是有的。”

  现在香河的学员们都叫他“杨导”,对于未来,“杨导”说还要一步步看。“我离开北京10年了,有时候出门都没法开车,只能打车,有些路不认识了。休息了半年,我也在不断总结过去,如果需要可能会考虑出国继续进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