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集训杜伊制定魔鬼计划 国足失利不改他的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9日下午,国奥集训队在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带领下,从北京大宝饭店出发,驱车前往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开始了为期13天的香河集训。就在中午,杜伊悄然而至,虽然只在国奥队逗留了半个小时,却带来了对球员的激励,还有一份需要由殷铁生代为执行的魔鬼训练计划。“这将是国奥备战最后阶段,强度最大的一次训练。”殷铁生说。

  中午,国奥队员刚吃完饭,杜伊就出现了。他和大家热情打了招呼,“他看上去乐呵呵的,很自信,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变化。”一位队员说杜伊看上去并未受到国家队“关卡”失利的影响。杜伊的这次北京之行,主要是与看守教练组最后确定香河训练计划,所以在短暂的停留中,他大部分与殷铁生等中方教练在一起讨论训练的相关事宜。

  因为没有杜伊参加,这次香河集训受到了圈内一些人士的怀疑,他们担心杜伊缺阵,球员的训练态度会打折扣。不过,在殷铁生看来,这并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的确这次主教练不在,如何保证训练质量很重要,我和主教练已经就这样的问题做过研究,怎么让队员全身心地投入本次集训,我们是有办法的。”显然,杜伊给的魔鬼训练计划将起着重要作用。

  从10日开始,球队将在香河进行7天的高强度集训,球员上下午都要训练,“这期间主要是体能训练,训练量和训练强度都会很大。”殷铁生说。另外,国奥队将穿插安排两场热身赛,热身对手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这里球队很多,但是有些想打的对手没来。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考虑对手,有可能对手不是目前在香河集训的这些球队。”大连队是国奥队最早确定的热身对象,但是比赛时间等细节至今也没有最后确定。

  这份训练计划虽然是杜伊9日临行前最后确定的,但内容他早就与殷铁生商量过了。“杜伊来北京主要是和我们教练讨论一下训练的节奏、训练时间的安排等一些细节。”为了让队员有心理准备,国奥队员在北京大宝饭店逗留做身体机能测试的两天,殷铁生等教练已经与队员们交流过了,“虽然到了香河才正式宣布训练的具体安排,但是他们这两天也听到了一些消息,心里是有准备的。”

  与以往的魔鬼训练不同,杜伊和殷铁生在讨论如何执行这份训练计划时,都非常谨慎。“我们会把这次集训分成几个小单元,每个单元结束后,就会安排一点时间让队员调整。”殷铁生告诉记者,这次集训虽然只有不到两周,但是期间球员有两个全天的假期,还有两次上、下午的半天假。“经过大量高强度的训练,球员们‘吃饱’了,还要解决队员们‘吃饱’后如何消化的问题。”虽然适当安排了休息时间,但是殷铁生相信杜伊制定的这份训练大餐,肯定会让队员们吃饱。

  “集训前面七天体能是重点,随后我们的训练量会降低,但是训练的强度不会减小。”之所以如此安排,一方面这期集训是杜伊整个训练计划一部分,大的原则是早就定好的。另外,这次集训前花了两天进行球员的身体机能测试,也让杜伊和殷铁生对球员完成这个魔鬼训练计划有很大的信心。目前测试的正式报告还没出来,可能要过两天杜伊才看到。但是现在看,这次球员的身体情况普遍比今年一月到欧洲前要好。“这次除了个别队员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测试,参加测试的大部分队员情况都不错。我们几个教练分别带四组队员进行测试,我带的几个门将和后卫,情况都可以。年初那次测试,因为是放假之后,成绩比这次要差一些。”殷铁生表示,这个测试的最后结果,对于杜伊此后的安排很重要。

  杜伊最后敲定训练细节后,将会通过与球队的两名塞尔维亚教练之间的电话来了解球队训练情况,“虽然杜伊不在,但是这次集训对于将来名单的制定有很大参考价值,我相信球员会全力投入。”球队临时当家的“铁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