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11年后再演终结者 历史昭示国足已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1:57  新浪体育
卡塔尔11年后再演终结者历史昭示国足已提前出局?

卡塔尔再成中国足球梦魇

  新浪体育讯 本欲全取三分,岂料送人三分。天津奥体中心的这一幕像极了1997年10月31日的大连金州一战,同样是预选赛倒数第三轮,对手也是卡塔尔,此前客场也是与之战平。那一次,因为输给卡塔尔导致中国队提前一轮梦断法兰西。这一次,历史是否再有惊人的相似?

  这场中卡战的意义已无须赘言,只有全取三分才有晋级希望。但是中国队依旧难改进攻效率低下的老问题。尽管场面看上去非常热闹,但毫无章法的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实际上,随着开场不久朱挺那记射门击中立柱,就已似乎给中国队的前景蒙下一丝阴影。近来击门柱的球队都没有好的结果,如切尔西、长春亚泰,当然还有主场作战的卡塔尔。

  这一幕与1997年金州主场迎战卡塔尔的比赛非常相似。当时国足也是在客场与卡塔尔战平。在主场迎战卡塔尔之前,当时戚务生率领的国家队2胜1平2负仅积7分,只有在主场拿下卡塔尔才有希望晋级。在那场势在必得的比赛中,高峰头球首开纪录,但此后却被卡塔尔人抓住机会打反击连下三城。尽管最后时刻国足疯狂反扑,并由范志毅打进一球,但为时已晚。那一场比赛后,中国队客场又与沙特战平,最终提前一轮出局,最后主场战科威特成为一场荣誉之战。

  11年过去,这一幕又中国球迷再温习一遍。历史是多么惊人的相似。同样是势在必得的比赛,同样是攻势如潮,但进攻远没有客队高效。卡塔尔只抓住一次机会,但足以致命。杜伊为自己的豪赌的首发阵容付出了代价,对他、对中国足球,都是一场完败。

  此战过后,中国队四战仅积3分,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同积7分,在只剩两轮比赛而且末轮挑战澳大利亚的情况下,中国队实际上已宣告提前出局。或许最后客战澳大利亚又将成为一场荣誉之战。11年前,中国队最后一轮的荣誉之战还能赢下科威特,当时还有球迷感叹马明宇还是知道进球,不知11年后最后一轮战澳大利亚谁为国足打进荣誉之球?(胖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