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黄岩:中国足球的差距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2:44  辽宁日报

  开始最后备战的中国国奥队兵强马壮,同组三个对手谈到国奥队时都称赞国奥队“身体素质出色”,的确,本届国奥队的平均身高是1.82米。事实上,中国足球的选材现在追求的都是身高体壮,本届中国国家队的平均身高是1.83米,国青队的平均身高是1.84米。中国足球的身高早就与世界一流接轨了,只是足球理念与世界一流还有着相当巨大的差距。

  西班牙队是本届欧洲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身高都只有1.70米,“关键先生”比利亚和席尔瓦的身高分别是1.75米和1.70米;德国队平均身高1.84米,列参赛队第二位,除拉姆外,人人都在1.8米以上;矮个子的西班牙人和高个子的德国人同时闯入决赛,似乎说明,身高与足球水平并无直接联系。

  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以史上最差战绩被淘汰出局,有谁下课了?谢亚龙继续当足协主席,杜伊继续当国奥主帅,蔚少辉继续当领队。听说,只是总局领导召开了内部会议,批评“国足失败让老百姓寒心到极点”。只不过是内部批评而已,紧接着公开道歉走走形式,继续稳坐泰山。再看看人家,欧洲杯尚未结束,16强中半数球队的主帅已黯然离去。重大赛事战绩不佳,马上下课,这是一种负责的表现,既尊重球队,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欧洲杯期间,天天都能在报纸上看到郎效农、朱广沪金志扬等专家们的“专栏”,今天说要向德国队学习,明天说要向西班牙队学习。也不想想,为何总是学不到点子上?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