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连吞三弹拉响防线警报 杜伊急召赵铭恶补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20:5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原谅李玮锋射失点球,并不等于原谅后防线的梦游。面对不入流的泰国队,中国队竟然丢了3个球,而且还差点输掉比赛,这让杜伊和福拉多十分不爽。“3个丢球让我们的防守体系有了紧迫感,剩下的10天时间里必须努力去解决,否则会很困难。”福拉多向国家队紊乱的防守体系发出了警告。杜伊也说,“今后必须加强改进,不能再犯类似愚蠢的错误。”

  福拉多说:“由于我们正处于调整期,而泰国队处于联赛期,所以我们的球员在反应速度上偏慢。如果从失球的角度考虑,对3个失球无法感到满意,但因为我们还没有调整过来,防守体系今后肯定会做得更好。不管怎么说,一场热身赛丢掉3个球必须引起全队的紧迫感,在下阶段的训练中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福拉多强调,接下来的10天时间,国家队会在训练中加强防守体系的训练,全队的防守从前锋线开始,中后场要做好协防工作,不能再出现漏人的错误。

  泰国队的3个进球,都是通过配合打穿中国队的后防线之后打进的,3个球都毫无争议、无话可说。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接下来,边后卫和中后卫如何协防补位,后腰球员如何协防、边前卫如何参与防守等,都要在训练中去解决。3个失球暴露的是全队防守体系不稳固不成熟。当然,也与我们处于调整期有关。从今年9场比赛进球11个、失球14个来看,我们的防守体系的确存在不小的问题,特别是整体防守的问题。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否则实力更强的澳大利亚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麻烦。”

  为了加强防守,杜伊紧急抽调金德队的赵铭入国家队。国奥队本次昆明集训,赵铭因为伤病原因并没有入选,不过最近恢复情况较好,已经能够参加正常的比赛。杜伊在将鲁能的吴昊召入队中后,中泰之战并未派他上阵,此番又将赵铭召入,是想弥补张耀坤受伤的空缺。

  上场45分钟,却被泰国队3次攻破球门,门将陈东非常郁闷。“我在门前看得很清楚,大家都非常疲劳,身体反应速度没有平常快。等调整好了后,应该不会出现和泰国队比赛时的情况。对手的3个进球,他们在射门时都距离我太近,做动作已经来不及了。区导(区楚良)在赛后和我进行了交流,他要求我别往心里去,抛开那3个失球,他认为我的表现很稳定。不管怎样,我会和队友们一起总结,今后争取把防守体系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