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连胜主力乃一人主导 中澳战他注定将扮半场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连续两天国家队的分队比赛里,都是以替补阵容获胜的结果而结束。替补阵容之所以如此生猛,原因只有一个,高中锋韩鹏出现在了替补阵容当中。

  连续在国家队当中出现在替补阵容当中,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杜伊在保护韩鹏。对此杜伊说:“韩鹏刚刚从一次大的伤病里恢复过来,他的身体状态远没有达到100%的最佳状态,如果让他打整场比赛,无论是对他还是对球队都不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目前我们的计划是,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里,争取让他打半场球的时间。”

  在两天的分队对抗里,替补的两个进球如出一辙,都是边跑突破后的传中,韩鹏在中路的头球摆渡,然后汪嵩在第二点补射。杜伊对韩鹏的评价是:“我们在战术里就需要一个像韩鹏这样的球员,能够把边路好的传中球利用起来。打澳大利亚我们肯定会以边路进攻为主,但是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队中像韩鹏这样特点的球员只有他一个。如果中间没有一个强力中锋,边路的传中效果要大打折扣。其实很多时候可能我们并不需要他直接得分,他的头球摆渡也可以给队友创造出很好的机会。”

  对于韩鹏目前的作用,国家队的队友也看在眼里。两天的训练里,当韩鹏两次头球助攻时,场上的队友都集体鼓掌。场边的领队蔚少辉甚至兴奋地大喊:“韩鹏,打澳大利亚我们就需要一个你这样的助攻。”12日的训练结束之后,韩鹏甚至尝试起去主罚任意球,而这一脚打门还像模像样,险些破门。惹得几名泰山队的队友在一旁怪叫:“老大,罚得好啊。”一向低调的韩鹏则连连摆手,显然他还不适应“老大”这样的重量级称呼。

  其实韩鹏本人对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满意,他对记者说:“我缺少正式训练的时间的确太长了,现在我整个人的力量与受伤前相比还是相差比较大的,感觉在对抗的时候身体还是发软,争顶头球的时候也不像以前那么有力,训练里有好几个球本来应该争得到,但都是力量上差了那么一点没顶到。”

  对于自己在与澳大利亚比赛时的作用,韩鹏同意杜伊让自己只打半场球的说法。他说:“澳大利亚队的队员身体素质都很好,特别是几名后卫线的球员。以我目前的身体状态,如果在上半时就上场的话,很可能很难有所作为。如果我们队友用速度在上半时消耗他们的体力,在他们下半时体能下降的时候我再出场,可能效果会好一些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