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已暗定中伊战主力 10天之后中国队状态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53  体坛周报
福拉多已暗定中伊战主力10天之后中国队状态完美

(八成!10天后完美)

  记者马德兴中山报道

  2比1!国足终于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获胜,也彻底打破了进球荒。福拉多是最开心的人,比赛时他还非常紧张,不时地怒吼,一直涨红着脸;当朱挺锁定胜局后,他就一直面带笑容。27日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福拉多表示,中国队目前只发挥出了80%的水平;10天后在迪拜挑战伊拉克队,中国队可以达到100%的最佳状态。

  【进球缓解了压力】

  TITAN:今天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也取得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胜利。你现在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福拉多:对于2比1的结果,我感到非常高兴。首先,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踢的正是时候,是一场非常有必要的热身赛;二来,叙利亚队的技战术风格和伊拉克比较相似,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好,就像是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一样。而且,今天这场比赛中还有更积极的东西,就是不进球的问题,今天一下子进了两个,这缓解了我们的压力。不过,就像我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骄傲。

  >>今天上半时的表现较为混乱,下半时的表现要好于上半时。这是为什么?

  <<这场比赛的作用就是要为20强赛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另外,我也希望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以便下一阶段作更有针对性的训练与准备。上半时出现的问题,我觉得很正常,因为我们在比赛中失误太多了,这也是我们所希望改进的。具体说来,就是我们自己无谓的失误太多,送给对手很多机会。

  对方在上半时除了两次门柱机会外,其他机会几乎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的失误造成的。这说明我们现在的队员在这方面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这种意识具体说来就是:第一是防守意识,第二是由守转攻的意识。

  >>今天比赛中表现最突出的应该说是朱挺,他出场之后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帮助中国队获得了胜利。你如何评价朱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

  <<朱挺是一位有潜力的球员,当初在大连队执教的时候,我就比较熟悉他。应该说,他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星,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最重要的,还是应该要能够持续、稳定地发挥他的技战术水平。

  >>那么,他会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主力还是主力替补?

  <<具体的东西我不想多谈,因为我的习惯就是不想多谈某一个人的表现如何。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一场比赛的胜利不是某一个球员所能够决定的。

  当然,朱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很积极,助攻一个、进球一个,这是他用努力换来的。但是,我相信不仅仅是他,其他可能被替换出场的球员也同样会努力,也会有好的表现。我有一个原则,就是发挥好的球员,在我心中会为他开启主力位置的大门。

  >>王栋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之后并不是在边路活动,而是更多地在他所习惯的前腰位置上活动。你如何看待这个变化?

  <<个别位置上球员的表现,我不想多谈。这并不是说我对他们没有评价,我只是不想公开而已。在我的心里,我对每个球员都会有评价。

  【30%-50%-80%-100%】

  >>从去年12月份集训开始到现在,国家队的热身赛全部都打完了。你能否对这几场热身赛作一个小结?

  <<我曾说过,这些热身赛的安排,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比赛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状态。因为我们必须要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就是我们队伍是在赛季结束、休整之后,从体能储备开始逐步进入比赛的状态。而我们的对手则是在比赛赛季中期,他们都有良好的状态。

  所以,让球员从体能储备开始到找到比赛状态,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这几场热身赛进行得都很有必要。

  打科特布斯队的第一场热身赛,我们队员的体能储备刚刚开始,队员们都处于疲劳状态下,发挥很不理想。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依然还是处于体能储备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前往迪拜参加挑战赛,同样是非常不利的。我们的对手包括阿联酋队和汉堡队都是在赛季中,他们和我们进行比赛优势非常明显,这种优势主要是指竞技状态。直到这场热身赛,我们队员才慢慢开始找到状态。所以,这几场热身赛虽然结果并不很理想,但目的并不是结果本身,而是想通过比赛让队员找到状态。

  >>你说过,打科特布斯队的时候,队员们才发挥出了30%的水平。到西亚去比赛,才发挥出了50%。今天这场比赛呢?

  <<应该说只有80%,100%的水平应该是出现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