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八年难赢开门红 宿命难改世预赛前景实难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59  新浪体育
中国队八年难赢开门红宿命难改世预赛前景实难测

(福拉多不解怪圈)

  新浪体育讯 0-0平阿联酋,而且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这就是中国队在新一年中的首战。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国家队竟然已经在连续8年的时间里难赢开门红,首战综合成绩仅为4平4负,而上一个开门红已经要追溯到新千年的第一个年段时候了。

  2000年1月14日,中国队在广州举行的友谊赛上迎战新西兰,当时凭借李铁在第52分钟时的入球以1-0战胜对手后获得开门红,此后的8年中,中国国家队再没尝到过新年首胜的滋味。

  2001年1月9日,米卢领军的中国队备战十强赛时与拉齐奥交手,终成为一场惨烈的战役。上半场中国队以0-2落后。下半场先由马明宇扳回一球,本来以往可以挽回局面,但此后竟然被对手一路狂攻之后将比分改写成5-1。之后张恩华虽为中国队打进两球,稍微挽回点面子,但依旧以3-6败北。

  2002年2月12日,中国队赴香港参加贺岁杯,中国队对阵香港联队,虽然由于根伟在第64分钟时先入一球,但仅仅6分钟后就被对手扳平比分。在此后的点球大战中,中国队以3-4最终失利,面对如此弱旅未能获开门红令人感到遗憾。

  世界杯米卢下课,而阿里-汉接替了他的位置,2003年的首战在广州迎战巴西也是他的首战。面对世界豪门中国队虽然0-0逼平对手,但对手根本无心应战,更象是旅游团队,而中国队也依旧未能取得新年的开门红。

  2004年首战依旧是阿里-汉领军,当时是为了备战当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首战是在义乌迎战马其顿,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中国队依旧仅与对手0-0战平,当时的出场阵容中唯有肇俊哲还在本场对阿联酋时出场,而且当时他也是队长。

  2005年首战也是朱广沪上任之后的首战,在赴欧洲拉练时对阵西班牙,萨拉曼卡一战中国队0-3完败给西班牙,面对技术型的欧洲球队,中国队全场根本没有太多进攻的机会,这也是中国队当年恐欧症的开始。

  2006年依旧是朱广沪领军,当时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新年首战的对手是中北美队伍洪都拉斯,中国队最终以0-1失利。而2007年首战依旧是朱广沪领军,赴欧洲拉练备战当年的亚洲杯,与比勒菲尔德的一场三节比赛中,双方1-1战,陶伟打进中国唯一一记入球。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虽然朱广沪派上了24名球员上阵,但当时的出场球员中,仅有宗垒、张耀坤、郑斌、肇俊哲、王栋、李金羽等六名球员依旧在本场对阵阿联酋时还有机会出场,国家队仅仅在一年之中动荡如此大令人感叹。

  进入2008年,主教练再次更迭为福拉多,但面对阿联酋,中国队依旧难逃宿命,无法赢得新一年中的开门红,而且这场比赛基本上没有太多可取之处,对手拥有的机会远远高于中国。

  八年新年首场比赛一览

  2008-01-10 中国0-0阿联酋

  2007-01-14 中国1-1比勒菲尔德

  2006-02-12 中国0-1洪都拉斯

  2005-03-27 中国0-3西班牙

  2004-01-27 中国0-0马其顿

  2003-02-12 中国0-0巴西

  2002-02-12 中国1-1香港联队(点球3-4负)

  2001-01-09 中国3-6拉齐奥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