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边缘国脚谁入福拉多法眼 三新人突破瓶颈或得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51  新浪体育
边缘国脚谁入福拉多法眼三新人突破瓶颈或得重用

刘健曼妙舞步渐至佳境

  新浪体育讯 与阿联酋的热身赛距世界杯预选赛20战开始仅有20余天,但此时福拉多似乎仍然在给予新人证明自己的机会,从他排出的出场球员看,张笑飞、李彦、翟彦、王万鹏、王霄等人在历届国家队中只能算是边缘国脚,而他们当中有谁能最终征服福拉多的眼光,目前我们无法得出结论。

  按常理,考察球员应该是一支球队在长期备战过度中要做的第一项工作,但刚刚成为中国队主教练不久的福拉多在跟世界杯预选赛正式打响之前似乎还在对自己的球队组成徘徊不定。与阿联酋队的比赛本是一场锻炼价值极大的比赛,这个对手的战术打法与伊拉克和卡塔尔都有很大相似之处,而比赛地迪拜也是典型的西亚湿热型气候,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派出真正的主力球员出场。本可以是被列入主力名列的王栋仅在下半场登场,从这一点看来,福拉多还是在期待新人能够给他亮点。

  本场比赛,福拉多共派出了16名球员出场,其中除宗垒、杜威、肇俊哲、王栋、李金羽、张耀坤等人入选国足冲击南非世界杯的最终名单没有太大悬念外,其他球员都应该在福拉多的考察之列,尤其是在去年联赛中有着不俗发挥的两个边卫张笑飞、张帅和中场刘健。可以说这三人的表示并没有太多亮点,总体看来也只能是中规中举。而李彦和翟彦鹏两位“新人”的表现则很难令人感到满意,这也许是因为今天国家队的中场四人中没有一人能够胜任组织核心,队长肇俊哲本来可以在中路发挥作用,但今天右边卫的新位置似乎限制了他特点。

  从国家队的长远建设看,张笑飞、张帅和刘健被福拉多重用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些,此三人都是在去年联赛中脱颖而出,张笑飞随长春亚泰征战全年中超并成为冠军队的主力球员,张帅在去年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右边卫,而刘健除了在联赛中发挥出色外,他还在福拉多刚上任不久与缅甸队的资格赛中表现抢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他转会市场上甚至成为国内多家俱乐部争抢的对象。

  但只三人都有一共同的弱项,就是缺乏大赛的磨练。年龄都已经超过25岁的这三名球员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并没太多重大国际比赛的经历,但他们能够在国家队中得到表现机会也都是因为长期稳定的状态令主教练福拉多感到满意。而且从他们的位置看,这三人很可能成为未来国家队中的主力或是准主力球员。

  张笑飞在左边卫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孙祥,不出意外后者将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绝对主力,而张笑飞可以说是国内球员中左路防守能力中能力较为突出的球员。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攻防积极,表现出强大的体能优势。虽然有几次防守时被对手成功突破,但他在进攻中也有过几次亮点。李金羽在上半场获得最好的一次传球就是来自于张笑飞的传中,只是大羽身高的不足未能成就张笑飞的助攻。

  至于张帅,他已经在去年的亚洲杯期间得到了多方的认可。经过去年联赛和国家队比赛的验证,他已经可以成为国家队右边卫这个位置上是除孙继海之外的第一人选。现在孙继海在英超联赛中并不如意,长期无法比赛无疑会影响到他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张帅的发挥空间将大大提升。

  刘健在今天的比赛中算是表现比较活跃的一名球员,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只是也许因为今天在场上缺少一位像郑智一样的中场领军人,刘健一人的突破更多时显得盲目和无助。但从刘健最近在国家队的表现他,他有望在未来的国家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