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VS阿联酋前瞻:模拟战伊拉克 福家军残阵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23:12  新浪体育
国足VS阿联酋前瞻:模拟战伊拉克福家军残阵出征

国足迪拜迎接考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3:30,福拉多领军的国家队将和阿联酋在迪拜进行一场友谊比赛。由于中国队首战对手正是来自西亚的伊拉克,这场比赛颇有打假想敌的意味,也是20强赛之前的最重要热身。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多名国奥超龄球员以及留洋国脚缺阵,国足不得不以残阵出征。

  此次迪拜挑战赛,中国队将先后迎战阿联酋和汉堡,尽管后者实力更强,但对前者的热身针对意义更为明显,这是一场标准的国际A级赛事,更是中国国字号队伍在2008年的新年第一战,中国队如果能获得开门红至少可以鼓舞全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士气。

  对于阿联酋来说,20强赛之前的热身也是颇具意义,除了中国队所在的死亡之组以外,阿联酋所在的E组也可以称得上是小死亡之组,同组的伊朗和科威特实力都不弱,叙利亚也颇具冲击力,阿联酋想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杀出重围颇为不易,因此他们也非常珍惜赛前热身的机会。

  由于无国奥队抽人的困扰,同中国队相比,阿联酋的阵容更为齐整,备战意义也更为明显。在迪拜挑战赛之前,阿联酋在8日已经先同AC米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虽然最终以0-2败下阵来,但与世界豪门的对抗直到第79分钟才被破门也已经颇为不易了。

  此前中国队同阿联酋有过7次交手机会,但仅有2004年亚洲杯之前在呼和浩特的热身是纯粹的友谊赛,其他比赛都是洲际以上比赛,中国队总战绩4胜2平1负,明显居上风,尤其是2001年十强赛两胜对手的比赛令人记忆犹新。

  由于20强赛首战伊拉克的比赛就是在迪拜进行,这场比赛也恰好有了提前适应客场气氛的意义。中国队目前时差调整已经结束,体能也有望得到恢复,唯一遗憾的是无法以完整的阵容出战,但在求战欲望方面却不会打折扣。

  这也就对国家队球员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杜震宇、李玮峰、孙祥等国奥超龄球员以及郑智等留洋国脚均缺阵,周海滨这样能在国足打上主力的国奥小将也无法参赛,最终可以排出的阵容也只能是残阵,但由于此番出征的球员中有近半数的人将在20强赛这前被淘汰,也在客观上具备了提前考察球员的意义。

  事实上福拉多上任以来,虽然经历了打缅甸的两战以及对科特布斯一战,但由于诸多客观原因,从未以全主力阵容打过比赛,这也成为一个隐忧,而在目前20强赛倒计时已经28天的时候,这一问题同样无法得到解决。

  迪拜之行中,国家队充斥着大量的边缘球员。在首练中,福拉多安排了9打9分组对抗,其中穿绿背心的一组由曲波、李金羽、王栋、张耀坤、郑斌、张笑非、刘健、李彦和宗磊组成,这9名球员很可能跻身10日战阿联酋的主力阵容,但事实上在留洋国脚、国奥超龄将以及部分国奥球员归队之后,这些球员中真正能打上主力的也不是很多。

  除了考察边缘国脚之外,国足更好地考察一下前锋的射门能力也非常重要,除了受伤的韩鹏之外,目前国内能调集来的好前锋都已经随队前往迪拜了,但能否改变以往锋无力的形象也未可知。

  福拉多上任后已经打了三场比赛,前两场由于对手缅甸太弱而无法迎来真正考验。而对阵科特布斯时场面又非常丑陋,不仅两球完败,而且全场几无可取之处,这一点令人感到遗憾。而除了迪拜挑战赛,中国队还将迎战黎巴嫩和叙利亚,这一阶段的热身赛质量将直接影响到他们能否在今年世预赛的死亡之组中顺利杀出。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