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贝克澳洲首战失利告终 袋鼠缘何舍弃热身闭门造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7:42  新浪体育
维贝克澳洲首战失利告终袋鼠缘何舍弃热身闭门造车

维贝克与澳洲国奥主帅阿诺德

  新浪体育讯 本月7日和8日两天,澳大利亚国家队在默尔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热身,主教练维贝克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中并没有安排热身赛,只是在昨天与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但比赛的结果无法令维贝克满意,由国内球员组成的国家队最终以1-2败在了小弟弟们的脚下。

  两天的 训练是维贝克第一次与国脚们近距离接触,在谈到对球员们的印象时,维贝克称,“作为一位教练,能近距离观察队员们是非常好的,这样我可以更加了解他们的特点。我每天观察他们在一起吃早餐、午餐和晚餐,也看到他们在训练场上的表现,他们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另外,我也向他们介绍了我对他们未来的期望,还介绍了我的战术思想,这想这是一次非常充实的集训。”

  球员们在完成了两天的集训之后已经于昨天晚上返回到各自的俱乐部,虽然在与国奥队的教学赛中败下阵来,但维贝克并没有失去信心,“这只是备战中的一部分,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维贝克说,“但你们当然还要看到我们打进那个漂亮的进球,而且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

  通过这两天的主训练看,维贝克更多的是要求队员们理解荷兰式的足球理念,也就是场上球员根据不同的形势跑动、压上和控球,这与澳大利亚队在希丁克时期世界杯上的打法有很多相似之处。

  同时,维贝克还要求队员们尽力打出控制球的比赛。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维贝克在训练中多次强调地面传球的重要性,根据他的战术理论,澳大利亚国家队在未来的主要打法将摒弃传统的英式长传的进攻战术,取而代之的是耐心地利用地面传球从后场开始组织。

  由于澳大利亚国内联赛正在进行中,因此维贝克也承认给他留下备战首场比赛的时间不多,但他也深知联赛与国家队比赛矛盾的存在,“作为一位教练,一次集训是远远不够的。卡塔尔队在今年开始集训,而且一直到与我们的比赛之前才结束。”

  现在,卡塔尔队已经公布了28人的集训名单,其中包括两位改变国籍的巴西外援,他们在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之前将进行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伊朗、叙利亚和丹麦,而维贝克表示他们不会再进行热身赛。

  本来新西兰、所罗门群岛、印尼等队已经表示愿意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提供热身的机会,在被问及为什么不需要热身赛时,维贝克表示,“我只有三天时间准备一场比赛,如果我可以从今天开始就控制这些球员,我也会安排热身赛,但现在我只能在训练中观察球员们。”

  维贝克继续强调,“我不需要正式的比赛,但我同样可以安排11对11的对抗赛,这对我来说比与印尼队等其他对手的比赛要有意义。”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