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西征打响情报大战 伊主帅表态全面记录中国优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26  辽沈晚报

  大年三十,国足的第一个客场有多困难?从国足日前抵达阿联酋迪拜的经历,到第一次踩场练习,国足在伊拉克队的“临时主场”似乎并未受到太多干扰。在2月6日首战伊拉克开启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中伊两队的“暗战”将是第一主题。10日对阵阿联酋,福家军的练兵开始了……

  伊拉克主场“不魔鬼”

  作为伊拉克队的“临时主场”,迪拜对于国足来说并没有太多客场的感觉。抵达迪拜国际机场后,阿联酋方面为国足特意开辟绿色通道,办理落地签证。国足基本是在贵宾间里喝着饮料休息了十多分钟,就办好了入境手续。而在训练时间方面,阿联酋接待方也和国足沟通,尽量满足国足的要求。

  显然,作为伊拉克的主场、国足的客场,阿联酋迪拜的中立性将为国足提供不少便利。以往在客场受刁难进而造成战斗力损耗的情况,在迪拜可以最大限度地淡化。

  更重要的是,与6月份西亚的高温酷热相比,国足的第一个客场几乎完全避开了这个不利因素。按照当地的气候,从现在到2月6日,迪拜当地的气温会持续稳定在25℃上下,这对于国足来说也绝对是比赛的好天气,而6月国足将在主场迎战两个西亚对手,完全可以避开西亚的热天。

  侦查对手也要反侦查

  除了适应西亚的场地和气候,搜集对手情报是国足西亚之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在国足征战阿联酋邀请赛之际,西亚的伊拉克和卡塔尔两个世界杯预选赛对手也有自己的比赛安排,这无疑是国足的侦查重点。

  在12日同汉堡的比赛结束后,国足将返回国内。但足协将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观看伊拉克同叙利亚的热身赛。伊拉克方面已经决定将在为数不多的热身赛中派出主力阵容出战。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当然,国足窥视对手的同时也难免被对手刺探,尤其是在西亚作赛,暴露在人家眼皮底下。国足的两场公开比赛基本逃不过对手的眼睛。伊拉克主帅奥尔森已经表态,将前往迪拜观看中国队两场热身赛。奥尔森表示,将对中国队各条线的优势与漏洞进行全面记录与详细分析,并在随后同约旦与阿联酋队的两场热身赛中进行针对性演练。记者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