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五虎驰援福家军 杜伊:不可再犯朱广沪式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1  体坛周报
国奥五虎驰援福家军杜伊:不可再犯朱广沪式错误

杜伊:抽调国奥球员一定得用

  记者诺瓦克发自贝尔格莱德

  答案终于揭晓。

  “经过与福拉多的慎重商议,我们决定让5名国奥队员增援国家队。他们分别是右前卫沈龙元,中场(周)海滨,来自荷甲维特斯的左中场于海,还有左脚将卢琳。需要指出的是,我曾经几次召卢(琳)入队,但他却因为家庭原因没能参加,而福拉多也特别喜爱这个小伙子。至于第5人,就是国奥队前锋朱挺。”

  正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国奥超龄球员身上时,远在贝尔格莱德的杜总却发出了最新指示——国足必须加强实力,5名国奥队员将加入这个团队!

  “国足不足,国奥补上”

  2008年东正教圣诞节,与北京相隔千里的贝尔格莱德被白雪包围,连续10天的大雪,夹杂着大风,没有人愿意走出温暖的房间。我的中国同事告诉我,北京直到现在都没有下过一场像样的雪,气温甚至达到了近年新高,真让人羡慕。整整两周以来,贝尔格莱德的气温都在零度上下徘徊,常年远离家乡的杜伊有点不习惯了。一天,他与夫人一道相约红星队队友聚餐。考虑到餐馆离家很近,步行几分钟即可,杜伊便没有戴上帽子防寒,结果他染上了感冒。他说,这让他的假期大打折扣。

  这是一个填满工作的假期,没有一刻不在工作,甚至,杜伊还接受了我的采访。由于1月13日才是东正教的2008年元旦,因此,这也将是我在2007年为中国朋友献上的最后一则新闻。

  据了解,在决定让国奥队员驰援国足的问题上,福拉多和杜伊曾有过一番讨论。杜伊的原意是,让更多国奥队员加盟国家队,因为他对部分国家队队员的训练和比赛态度极其为不满,他甚至表示:“国家队某些队员难道真把自己当球星看待吗?只要有我在,国家队就没有球星!”

  经过激烈讨论,福拉多同意了5名国奥队员加盟的最终方案。“现在,我虽然暂时没和福拉多在一起,但我们天天都有联系。福拉多和国家队队员们日夜相处,他每天都会向我报告这些小伙子的训练情况。而我最关心的,是他们的态度。对于他们的技术能力,我已经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出什么改善的办法了。我想,我和福拉多能做的只有三件事:一是战术设计;二是端正他们的态度;第三,就是让几名有特点的国奥队员加盟国家队,补充某些位置上的不足。”

  “绝不再犯朱的错误”

  2007亚洲杯前,朱广沪在没有向杜伊打招呼的情况下,抽调了部分国奥队员。但最终,老朱却并未使用这几名小将,只是让他们坐在冷板凳上,郁闷地看着球队失败。对此,杜伊非常不满,“离开中国前,我和谢亚龙在一起讨论过一个话题,那就是我们不能再犯前任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错误。朱广沪从国奥挑走了几名队员加入国家队,但大多数来自国奥的人他都没有使用。我不知道朱的用意是什么,但他明显削弱了国奥的实力,也影响了我的计划。因此,我和谢亚龙主席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第二次,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互相征调必须协调好!”

  让5名国奥队员进入国家队,杜伊还有一个想法——提速!他观看了国家队的前几场比赛,觉得推进速度实在太慢了,在中场纠缠过多。“我遇见福拉多后,我会向他强调一点,国家队必须像国奥一样,踢得更快。现在的国家队传球太多,在中场地带消耗了太长时间,这降低了我们的推进速度。而速度一旦降下来,对手就会控制我们。我们必须踢得更快,比我们的对手更早进球。”

  身为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杜伊对这两支队伍也有不同的感觉。“对于我的职位来说,国家队和国奥队是同样重要的,但从感情上来说,国奥队比国家队更接近我的内心。我想这是人之常情。我和国奥队在一起已经14个月了,而和国家队在一起的时间只有2个月。另外,据我所知,中国国奥队从未得到过好成绩,我对此颇有一番雄心,我想带领这群孩子们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但我也得到了另一个同样重要的任务,带中国国家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

  众所周知,国家队进入了一个典型的死亡之组,所有人也认为这次抽签的运气坏到了极点,但杜伊心中却有自己的想法。“中国队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形势,其实也并不是坏到极点。想一想吧,一旦我们杀出这个小组,接下来的第二阶断比赛将会非常容易。比如,我们就再也不会遇到伊拉克或澳大利亚这样难缠的劲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