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调兵国奥为抢首战三分 五大攻击手暗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6:29  新浪体育
福拉多调兵国奥为抢首战三分五大攻击手暗藏玄机

福拉多同样看重热身战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中午,国奥队离开北京前往慕尼黑,拉开新年欧洲拉练的序幕,而此前两天国家队业已踏上西征阿联酋的旅途。进入2008年之后,两支国字号球队相继出发,然而各自的任务和使命却不尽相同。相比之下,2月6日就要打响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一枪的国足显然更为紧迫。就在队伍出发之前,杜伊和福拉多就两支国字号球员的协调问题做了个重大决定,1月17日,除了三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会提前回国跟国足会合之外,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来自国奥队的五名小将:周海滨、朱挺、卢琳、于海和沈龙元。福拉多从国奥队“大规模”抢人,而此举也证实了一点: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足球的资源将全力向国足倾斜,为此作为国奥主教练的杜伊也做出了巨大牺牲,毕竟在这8名主力离开之后,国奥队只剩下18名球员去完成欧洲拉练剩下的两场比赛。

  在原先福拉多的“抢人计划”中,国奥只有三人入选,他们是周海滨、朱挺和姜宁,不过姜宁在国内热身赛的表现一般,让福拉多对他失去了兴趣。虽然在上半年全力倾斜国足是杜伊和福拉多定好的计划,但这次一下子从国奥队抽调五人还是相当意外。特别是从这几个人的位置来看,拉杜恐怕另有深意。

  其实,这五名国奥小将中能在国家队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福拉多现在已经初步确定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而这五名国奥球员跟同位置的国足队员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这五人全部是中前场队员,而且攻击手居多,也许能表明福拉多和杜伊对2月6日客场跟伊拉克比赛的某种态度的转变,或许一场平局还不能够让拉杜满意,招入这些有特点的攻击球员,更多的是为取胜在做某些准备。

  在左前卫位置上,福拉多已经有了中超先生杜震宇,却依然从国奥招来了卢琳和于海两人,显得有些资源浪费。但考虑到卢琳和于海两人的特点都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国足克伊的主攻方向可能会选择在左路,用强悍的、不间断的突破来冲垮对手的防线。杜震宇肯定是铁打的主力,招入这两名国奥小将,目的是让杜震宇可以完全没有顾虑地在场上全力冲刺,即使耗尽体能也在所不惜。

  朱挺的特点是跑动能力强,能够为队友拉扯空档,但得分能力欠缺。照理说,他的这种特点根本打不了国足4231阵型中的单前锋,但杜伊和福拉多让他来国家队,可能也是为非常情况下打442做一个准备。至于沈龙元、颇得杜伊的青睐,他的入选只能说是杜伊想在国家队更多展示他的意志和战术思路。

  (业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