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福拉多夫人的26年中国缘 四次来华见证沧桑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17  体坛周报
揭秘福拉多夫人的26年中国缘四次来华见证沧桑巨变

福拉多的夫人和女儿

  记者马德兴清远报道

  2007年圣诞之后,名将基地来了两位客人,还是两位女士。这几天,在国家队训练场边总能见到她俩的身影。没错,她们正是福拉多的妻子和爱女。与福拉多共度新年,正是母女俩最大的新年愿望。

  先生带队、夫人观战的场景,在中国国家队的历史上已不鲜见。米卢、阿里·汉等外教指挥训练比赛时,夫人和孩子也都曾到过现场,汉夫人甚至还去到美国为老公加油助威。

  据福夫人介绍,她是记者出身,目前供职于贝尔格莱德电视一台。不过,她的主攻方向与体育、足球豪不沾边,而是一名文化记者。“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了。早在1982年,当时我还在一家工厂任职,单位便把我派到北京学习,呆了好几个月。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后来,福拉多在大连执教,我曾和他一起在大连呆了一年半。因此,我对中国有着非常美好的印象。但在中国过新年却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有意思。对我这样一个从事文化报道的记者来说,自然又多了一次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福拉多的千金说,她也已是第三次来到中国了。“父亲在大连执教时,我曾在那里住了4个月。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虽然都是中国,但感觉差异非常大。你知道,中国实在是太大了。”由于还在念书,小姑娘很快就将返回贝尔格莱德继续自己的学业。

  虽然都是第一次来到羊城,但走出白云机场进驻名将基地后,母女俩就根本就没有去过任何其他地方。她们说,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搅基地工作人员安排活动。而且,她俩在语言交流方面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与杜夫人相比,福夫人的英语的确有些困难,女儿虽然会一些,但词汇量有限。据说,基地内很难再派出专门的翻译陪同她俩外出。

  唯一的shopping发生在2007年最后一天,国家队安排球员原地休息,福拉多则带着夫人和女儿出去转了半天。不善言辞的福拉多给夫人买了一件衣服,算是新年礼物。也许是想和福拉多更多一点时间相处,当福帅平时指挥训练时,母女俩也会在场边观看,或者围绕球场四处转悠。也许,只要能看到丈夫和父亲,就是一种幸福。每天晚饭后,福拉多除了与日尔科一起完成习惯性散步,还经常与夫人、女儿一起在基地内闲逛闲聊。

  虽然基地内的生活显得有些单调,但能全家团聚,福夫人和女儿已经很是满足。当记者希望与她们聊天时,福夫人首先想到要征求一下丈夫的意见。最终,由于福拉多不愿家人成为关注焦点,采访要求遭到了婉拒。

  按计划,福拉多的夫人和女儿将于1月6日与国家队一起返回北京。随后,一家人将暂时分别。尽管东正教的圣诞节是1月7日,但福拉多却将在当天和队伍一起乘坐凌晨的航班飞往阿联酋迪拜。看来,福家也许没有机会一起欢度东正教圣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