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主帅发出弱者自救的怒吼:现在没时间考虑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20  新浪体育
卡塔尔主帅发出弱者自救的怒吼:现在没时间考虑中国

福萨蒂再遇澳大利亚

  新浪体育讯 福拉多被中国人称为“福帅”,卡塔尔也有一位福帅,他就是国家队主教练乌拉圭人乔治-福萨蒂。2005年冬天,他率领的乌拉圭国家队在悉尼折戟沉沙,成全了袋鼠军团的历史性出线。两年半后,乌拉圭人又将客场与澳大利亚在亚洲20强赛展开首轮碰撞,形势看来福萨蒂的赎罪之旅充满艰辛和变数。在2007年8月接手卡塔尔国家队之前,59岁的福萨蒂在冠军队萨德俱乐部已经呆了两年,因此在集训大名单里多达11人的萨德国脚群并不出人意料。

  上周五卡塔尔队开始了正式集训,在足协斥巨资修建的阿斯巴耶尔训练基地,拥有一头花白的头发的福萨蒂表情丰富,不时用夸张的手势告诉队员们该如何去做,站在他在他面前的是一支外国联军,有巴西人、乌拉圭人、塞内加尔人......亚洲20强赛开始了倒计时,身处死亡之组,乌拉圭人福萨蒂究竟有什么样的想法。面对媒体记者,福萨蒂发出了弱者自救的呼声,“我的目标是澳大利亚,他们现在体能是最好的,我还没时间去考虑中国队......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

  对于小组形势

  “抽签结果简直是糟透了,如果还有一次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其他组,现在我面临最大的是什么?那就是压力,世界所有媒体都认为,卡塔尔在这个小组中出线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但是,我能感觉到卡塔尔人对自己的国家队很有信心,我个人也认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卡塔尔也有出线的机会。现在我们要把一切的精力和资源都集中到亚洲20强赛中去,十强赛?我还根本没有想过。我希望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完成卡塔尔人民的世界杯之梦。”

  对于卡塔尔队阵容

  三名新队员的加盟(包括两名巴西外援马尔科和法比奥),将给球队极大的信心。当然这不意味着他们就在首发11人之内,还得看他们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塞巴斯蒂安肯定是不能参加2月6日的比赛了,因为国际足联已经来了禁赛的通知,我知道亚洲还有六支球队也碰到了这个问题。我希望塞巴斯蒂安能够参加和伊朗、叙利亚的两场热身赛,至于在葡萄牙联赛效力的侯赛因-亚赛尔,球队中永远有他的位置,我们已经多次和布拉加竞技队联系过了,希望俱乐部早点放他回来,但是他们只同意在比赛前三天,也就是2月3日才给他假,如果亚赛尔能在赛前48小时归队,他也许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在,如果再晚的话,现在我就得考虑没有亚赛尔的阵容了,现在我担心的是他的状态,亚赛尔在葡萄牙联赛的表现我也没有底。另外易卜拉欣-马吉德(萨德队后卫)不会随队了,因为他必须要完成他的中学考试。

  对于头个对手澳洲

  在我长达40年的执教生涯中,战术上并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只有针对对手的不同打法,众所周知足球场上,一个队的防守球员总是多于进攻球员,但是具体战术会在比赛上发生变化,队员最重要的一点是严格执行主教练的思路,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踢。我看了澳大利亚在亚洲杯上的录像,受益无穷。当然我也重新看了2005年澳大利亚和乌拉圭的比赛录像,那场比赛的很多队员都没有参加去年的亚洲杯。我们应该知道,国内球员和海外球员实际上并没有多大区别,澳大利亚本土联赛的水平也很高,而且也是职业联赛。离2月6日的比赛之间只有仅仅1个月了,我们的备战时间太仓促了。

  澳大利亚球员的体能在2月份是最好的,远远要超过6月份,从去年的亚洲杯就能看出这个情况,2月这个时间他们的球员都是在赛季中,体能和状态正处于一年中的巅峰期。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