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冬季攻势即将兵发西亚 伊主帅迪拜变身"0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4:02  新浪体育
国足冬季攻势即将兵发西亚伊主帅迪拜变身"007"

国足出征谁做屠城杀手

  新浪体育讯 7日凌晨5时50分,“福家军”一行39人将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EK0309航班兵发迪拜,参加10日-12日的迪拜邀请赛。由于此次热身价值巨大,中国队就此拉开了世预赛最后阶段备战的序幕。同时世预赛间谍战也提前打响,明天晚上,伊拉克队的挪威主帅奥尔森也将提前十余天到达迪拜,这名“头号间谍”将在暗处紧逼国足,刺探国家队的全部军情,为一个月后双方的遭遇战铺路。

  今天,国足全队已经从南粤之地清远抵达寒风料峭的北京,进行例行的身体检查。然后在第二天(7日)凌晨踏上西行之路,朱广沪时代苦求的西亚拉练终于在福拉多身上得到了实现。原本国家队一行是40人,包括25名球员和14名教练、官员,但在广药队后卫徐亮离队之后,球员人数变成了24人,除了上调国奥队的李玮锋、孙祥、杜震宇和李帅之外,“福家军”集中了国内所有的精锐球员,看来也希望这次迪拜之旅不虚此行。国家队的航班起飞时间是凌晨5点50分,鉴于阿联酋和中国的时差是4小时,国足也提前进入了西亚时间,运营方的这一安排充分考虑到了球队的训练时间,在7日阿联酋当时间11点10分抵达迪拜后,国脚们将稍事休息几个小时,然后下午5点在比赛地纳赛尔俱乐部进行迪拜首练。据悉国家队下榻在当地的罗塔纳五星级酒店,这也是迪拜高档酒店之一,尤其是国家队关心的健身房设施比较齐全,有利于球队进行力量训练。值得一提得是,足协副主席南勇作为代表团团长也将随队西征,顺便完成对客场的考察。

  由于世预赛首战对手伊拉克把主场放在了迪拜沙巴布俱乐部,这次迪拜行凸现价值。不过这对伊拉克也同样有利,在伊足协打听到国足的热身计划后,立即第一时间通知了远在奥斯陆的挪威主帅奥尔森。一个颇有意思的插曲是,一开始伊足协竟然把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时间弄成了13日,这时中国队其实已经登上了返程班机。在阿联酋足协最后确认后,伊足协才恍然大悟。挪威人原计划在20日才到达迪拜,开始球队的备战工作,但显然侦查中国队的军情更为重要,于是奥尔森立即订好了飞往迪拜的机票,约在明天晚些时候抵达。未来几天,奥尔森将在伊拉克助理教练拉希姆-哈米德的陪同下,对国家队实施紧逼盯人战术。在1月3日,伊拉克队已经吹响了集结号,点兵25人其中包括15名海归,20日开始在迪拜集训,两个热身对手是约旦和阿联酋。奥尔森强调,“首场和中国队的比赛至关重要,赢得这场比赛将为伊拉克进入最后的十强赛,打开胜利之门。”

  1月13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50分,国足将乘坐阿联航航班返回北京,然后转机回到清远继续集训,在2月6日客场挑战伊拉克之前,中国队将进行四场重要的热身赛,其中包括阿联酋、黎巴嫩和叙利亚三支西亚球队。(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