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年为出线宣誓 谢亚龙点出国足成功必要一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30  半岛晨报

  晨报讯 清晨8点,国家队在新年的阳光下在清远名将基地正式举行了世界杯备战暨国家队入队宣誓仪式。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声中,国家队所有工作团队,从主帅福拉多到工作人员,集体面向五星红旗,在“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某集团军军魂标语前,进行了入队宣誓仪式。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今天是2008奥运年的第一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宣誓。我们面对八九点钟的太阳,背对大山,就是要面对希望,以全国球迷为后盾,坚决完成世界杯预赛出线目标!”随后,队长肇俊哲带领球队宣读誓词。“我宣誓:打进世界杯,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以打进世界杯为目标。誓死杀出一条血路,捍卫祖国荣誉,实现青春理想。”

  每一名队员都在国旗下宣读了各自的入队誓言。王栋在誓词中表示:“新的一年,同时新的使命也跟随着到来了,而今年的使命是为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而拼杀二十强的小组赛,只有小组出线才有机会进入十强赛,才离那张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更近!我渴望参加世界杯,这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作为一个党员要起到带头的作用,特别是在比赛中,在精神上要有强烈的取胜欲望,要有顽强的意志品质,要有不怕死的拼劲和为了国家的荣誉牺牲自己的精神和劲头!同时也要有着平和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大胆的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要再给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一点后悔和遗憾……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国家的尊严,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搏最后的一份力。”

  宣誓仪式结束后,谢亚龙与南勇和每一名球员握手,以示鼓励。谢亚龙说:“我相信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会看到你们用生命和行动来证明。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肯定能够出线。”A29b特约记者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