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童即将转变为明星 麦克艾瑞英姿焕发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34  新浪体育
神童即将转变为明星麦克艾瑞英姿焕发蓄势待发



  新浪体育讯 在拍摄照片之间,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将一根七号铁插在双腿之间,开始掂高尔夫球玩。在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酒吧中,他尝试着切20英尺的球去击墙上的电源开关,一会儿开一会儿关。

  18岁的孩子有这样的玩意,你完全想得到。罗里-麦克艾瑞充满了青春活力,一旦他出门,他止不住将球开到轨道里。他一球开得很猛,开过了球道,朝着几间房子而去。“树林。那很好。”罗里-麦克艾瑞说。

  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罗里-麦克艾瑞的头发乱乱的。这幅样子让一个澳大利亚记者最近把他形容为:“穴居矮人(注释:英国作家J. R. R. Tolkien笔下刻画的经典形象)”。罗里-麦克艾瑞看上去还没有做好准备与老虎伍兹正面交锋,可是当他坐下来谈论自己理想的时候,他绝对是严肃的。

  “我不害怕讲出我的心声。”罗里-麦克艾瑞说,“我知道我自己有能力。我走出去说‘我在未来五年内会成为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之一。’我不会有任何问题。”

  如果这听上去有些傲慢,罗里-麦克艾瑞在贝尔法斯特郊外他的俱乐部里几个小时里证明了这一切。他的经纪人昌德雷(Andrew Chandler)最近走访了弗格森爵士(Alex Ferguson),希望从这个曼联队的主帅那里吸取到一些经验。毕竟他应付过不少天才儿童。昌德雷希望理解怎样才能帮助罗里-麦克艾瑞绕开名利的阴暗面,就像弗格森帮助大卫-贝克汉姆、小小罗以及吉格斯(Ryan Giggs)那样。

  你不能不敬佩昌德雷的勤奋,可是看上去没有必要太多担心。罗里-麦克艾瑞看上去很平衡,很平实,更为重要的是,他热爱这项运动,与新闻世界塑造的形象完全相反。

  罗里-麦克艾瑞仍旧把高尔夫当作一项运动,而不是一个职业。他也足够年轻,可以充满热情地谈论漫长的旅途以及背着行李箱生活。

  如果我们说罗里-麦克艾瑞只是闷头闷脑地出去乱打一起,我们过于简单化了,可是他现在所处的阶段,高尔夫对于他来说真的相对单纯。他还没有咨询过心理教练,光这一点已经把他放置到职业圈子中的少数人类别了。“也许我未来会的。也许当你的职业生涯开展下去,你会开始过多考虑这些问题。”北爱尔兰小将说,“可是就我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只是参赛,努力打出尽可能低的杆数。我并不真正在意我是怎么做到,它看起来怎样。我只是努力取得一个好杆数。”

  正是这样一种策略帮助他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了让人难以忘怀的一轮。最终他在卡洛斯蒂成为名次最高的业余球员,而两个月之后他转为了职业球员,随后在创纪录的时间内拿到了2008年欧巡赛参赛卡。他挥杆上天然的轻松让他成为自加西亚以来人们谈论得最多的新人。

  这一切都是如此鼓舞,可是那个时候北爱尔兰的娇子却说他很沮丧。“我知道我应该满意今年的表现,可是我习惯了取胜,习惯了在比赛结束之后举起奖杯。”罗里-麦克艾瑞说,“在2005年和2006年,我参加的赛事我赢了许多。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现在为钱而战,我不想改变这一切。”

  罗里-麦克艾瑞表示他的理想是成为一个匿名的巡回赛球员,过着一种干净的生活,并不去想奖金的事情。“我感觉一些球员在奖金不多的时候并不介意输掉了比赛。要是我,我会崩溃的。”罗里-麦克艾瑞说,“我关注的重心是取胜。”

  巡回赛的艰辛也许会消磨罗里-麦克艾瑞的斗志——也会向他显示仅仅是好就可以了,不用伟大——可是当职业球员的头几个星期里获得两个前五名仍然难以减损人们对他的期待。贾斯汀-罗斯转职业之后的23场比赛全部被淘汰。

  在进入2008年的时候,许多人都觉得他会成为莱德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九月份,尼克-佛度将率领欧洲队前往美国路易斯维尔。罗里-麦克艾瑞并不过分强调他的机会,可是如果这一幕出现了,大家不会惊讶的。他以天才的速度在高尔夫中做到了一切。

  罗里-麦克艾瑞的父亲杰瑞(Gerry)是一个零差点球员,他是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酒吧经理,这意味着从小时候开始,罗里-麦克艾瑞便对会馆内外都非常了解。

  “我一岁半的时候就去过那里,用塑料球杆在酒吧里打球。”罗里-麦克艾瑞说。正如打小的教练迈克尔-巴农(Michael Bannon)所说:“罗里打球的时间打得如此之久,那就像是在用刀叉。”

  在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杰瑞正巧在弄午餐,随后对儿子建议了几句。他们的亲密非常感人。“我的父母从来不强迫我,仅仅是鼓励。”罗里-麦克艾瑞说。

  在9岁的时候,罗里-麦克艾瑞打出了第一个一杆进洞。父母加班支付航空费用,他旅行去美国,赢得了世界10岁以下儿童冠军。一个奖杯跟随一个奖杯。这里有一张照片,罗里-麦克艾瑞坐在好莱坞的楼梯顶上,在一堆奖杯后面,几乎看不到他的影子。

  进入酒吧,这里有一张记分卡,那来自七月份卡洛斯蒂。在那里他第一轮打出68杆,是唯一一个没有出现柏忌的球员。对于第一次打大满贯赛的球员来说,那可不算糟。“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精神真是紧张到了极点。可是随着这一天进行下去,我身旁的观众越来越多,我真的很喜欢。”罗里-麦克艾瑞说,“我喜欢这样的轰动。见到星期五早上报纸的最后一页上有我真是太酷了,那真的把我推入到镁光灯之中。我在爱尔兰很出名,但是那让我引起了英格兰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注意。”

  那也是罗里-麦克艾瑞第一次碰到老虎伍兹。“我在练习果岭上,老虎从洞杯中勾出了一些我的小球。”罗里-麦克艾瑞说,“那真的很酷。”

  并不是一切都一帆风顺。罗里-麦克艾瑞几个星期前在南非公开赛第一轮打出了83杆。作为一个高弹道的球手,他受到了强风的巨大冲击。“那真的对我有影响,一个83杆。”罗里-麦克艾瑞说,“你怎么能打出88杆?真是太恐怕了。我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我理解到这是运动的一部分,不能让一轮球把你打倒。你在办公室里也有不如意的一天。赛乔有一年在卡洛斯蒂曾经打出了 89杆。

  “我的脾气曾经很不好。我在14、15岁的时候弄折过球杆。可是我再也不那么坏了。我绝不会将球杆扔到树上了。”

  罗里-麦克艾瑞的脾气几乎同他的挥杆一样出色,如果这里在短期内有什么要锤炼的话,那便是他的体型。“我希望在球场上看上去像一个运动员。”他说,“老虎也许是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但是他的健身真的太不敢让人相信。那几乎给了他最好的取胜机会。”

  除了举重之外,罗里-麦克艾瑞圣诞节期间还与女朋友共度了许多时光。当他宣布自己要赶快完成采访,以便驾驶宝马车去接女朋友下课时,你不由得会想起他是多么年轻。

  罗里-麦克艾瑞已经开始装修自己刚买的房子,距离他父母的房子不远。这次购房行动被《太阳报》报道在北爱尔兰版的头版位置上。这给罗里-麦克艾瑞上了第一堂课,终于知道小报是多么厉害。“我想他们得到的每个细节都是错误的,包括价格。”罗里-麦克艾瑞说。家具包括一个撞球桌和一个豆包软椅(bean bag)。“过去的几个月真是一阵旋风呢。”

  不久之后,他将重新返回道路上,返回竞赛之中。杰瑞不断告诉他的儿子一场赛事一场赛事的来,可是罗里-麦克艾瑞已经无法抗拒,正在思考获得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甚至还有莱德杯的参赛资格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觉得这是傲慢。”罗里-麦克艾瑞说,“因为我并不傲慢。”他不傲慢,他只是没有认识到自己有多优秀而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