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0万重奖吹响国足集结号 新规一人违纪连坐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12  辽沈晚报
800万重奖吹响国足集结号新规一人违纪连坐全队

(谢亚龙08主打赏罚令)

  2008来了!面临世界杯预选赛,决战时刻比奥运会还早一步的国足也试图以全新的姿态迎来一个新的开始。除了在新年第一天以宣誓来表明决心外,“金元”和“大棒”也被足协视为激发战斗力的两种有效武器。当然,效果如何还得用事实说话。

  金元刺激

  10强200万,四强800万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为了鼓励国足打出好成绩,足协将搬出史无前例的“巨奖”政策来刺激国脚们。

  按照足协新政策,从2008年起,国字号将实行“出场费奖励制度”,除了国足外,国奥和女足也在此列。“出场费制度”的启动,一方面是因为2008年对中国足球来说是“生死攸关”的一年,需要用一些物质奖励激发球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则是,球员以前在国家队利益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国足出场费将以国际A级赛为标准:战胜国际排名前50位的对手,出场费为50万元;战胜排名在50位以后的,出场费为30万元;世界杯预选赛的奖金可能提高10%到30%;如果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出线,全队奖励200万元;如果最终获得世界杯决赛权,总奖金为800万元。

  相对而言,国奥和女足的级别要差一点。

  国奥队的奖励标准,除了出场费和国足类似外,奥运会比赛也有相应奖励:小组赛的三场,不管胜负如何都有200万元的奖金;以后每进一步,奖金数将增加,如果最终夺冠,奖金数为800万元。

  女足进入奥运会八强将获得100万元,进入四强可获200万元,获得第三名为300万元,亚军为400万元,冠军为800万元。

  国奥、女足在奥运会上夺冠奖金,等于国足获得世界杯出线资格(相当于亚洲前四名)的奖金,从这个对比也不难看出足协对国足的重点倾斜。

  “大棒”威慑

  违纪“连坐”全队

  事实上,国足的纯实力在亚洲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去年亚洲杯上逼平伊朗就是一个例子。要确保战斗力不打折扣,纪律是个前提,这一次,国足领导者们看清楚了这个问题。

  国足领队蔚少辉宣布从2008年开始实施三条新队规,国足中一旦发生违纪现象,国家队将直接对犯规者出示红牌驱逐出队,甚至不惜采用消失已久的“连坐”惩罚。

  三条新队规的内容说起来很简单也很合理:第一,禁止打牌;第二,集体活动禁止带手机;第三,禁止借口伤病逃避训练。而对于犯规者处罚的严厉程度,则体现在“连坐”制上:第一次参与打牌的每人罚款500元;第二次参与者将牵连两名队长李玮峰、肇俊哲,每人被罚款1000元;如果发现第三次,全队队员每人都将被罚款1500元。对于外出集体活动带手机的,第一次发现将牵连同屋的室友一起受处罚,再犯两名队长要跟着受处罚,第三次则是处罚全队。

  为了杜绝“诈伤”的例子出现,国足这次实施了一次性开除的严罚。队员请假只有队医确认才有效,一旦队医认为伤势必须回俱乐部治疗,但回到俱乐部却参加比赛的,将被视为“诈伤”。“诈伤”者将不再有任何机会为国效力,国足将上报国家队队委会和中超联赛委员会,停止其参加联赛的资格。

  领队蔚少辉表示此举的目的就是确保国足2月6日首战发挥出战斗力。记者 姚广安

  2008就得这样拼!图左为国足队长肇俊哲。(资料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