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07计划全盘覆没 是谁让其陷入多方问责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55  新浪体育
谢亚龙07计划全盘覆没是谁让其陷入多方问责之下

(谢亚龙的迷失)

  新浪体育讯 学经济出身的谢亚龙,曾经让许多人认为是中国足球告别急功近利的希望。然而他没有能够免俗。在其位,谋其政。这是对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这个位置的最好评价。只可惜他的许多前任想要谋出的“政”,却并不是将中国足球带上一个新台阶。

  2007年对于谢亚龙是关键的一年。联赛,亚洲杯,女足世界杯,国奥队,国家队,内部管理……。谢亚龙不希望其中的任何一项出现什么差错,但除了联赛没有搞出什么“大事情”以外,其他的工作均是以一个不太光彩的结局告终,而所有失败的问责对象,也都指向了作为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谢亚龙本人。

  就在07赛季联赛开始之前,谢亚龙曾称要让中超每场比赛的上座率超过1.5万。而最后统计出的1.51万/场的数字也让谢亚龙略感安慰。然而也就是在07年,谢亚龙却提议来年联赛为国字号让路而南北分区。这一提议出台伊始便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反对,作为当时联赛部主任的郎效农甚至越级直陈崔大林。最终,南北分区的不智动议胎死腹中,但谢亚龙却背上了骂名。这也与谢亚龙年初希望拯救联赛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只不过,在中国足球成绩不景气的如今,拯救联赛也同样需要国字号成绩的支持。

  如果说07年是谢亚龙公众形象滑坡的一年,那么亚洲杯堪称这个滑坡前后的分水岭。应该说朱广沪之所以能够坚持到亚洲杯,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谢亚龙的支持。但国家队亚洲杯上的惨败却让谢亚龙获得了朱广沪身后“黑手”的形象。而吟了几句意图激励国足斗志的诗,到头来却成为了中国球迷炮轰的对象。在朱广沪下课之后,逃过总局问责的谢亚龙小心翼翼的盘算着足协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不过没有想到的是,下一个冀望却成了谢亚龙面临的新打击。

  女足世界杯铿锵玫瑰主场凋谢,这样谢亚龙07年唯一可能抓住的大赛突破性成绩化为乌有。而作为昔日女足强国以及东道主,玫瑰军团止步8强让上至总局下至球迷,都感到了不满。然而铿锵玫瑰折戟沉沙却不是女足世界杯上最大的打击。多曼的迟迟不归,“忽悠”了早已放出话来已续约多曼的谢亚龙。面对在球迷和球队中均有着良好“群众基础”的多曼,总局的“必签令”让谢亚龙如坐针毡。但此时瑞典人已经对中国足协失去了信任,在旷时将近一个月的拉锯战后,多曼与中国女足分道扬镳,而谢亚龙则担上了挽留不利的“罪名”。

  在女足崛起也成为了水中捞月后,国奥和国足成为了谢亚龙在成绩指标上的最后希望。然而,主场作战的国奥再次将四国赛冠军的奖杯拱手让与他人。与此同时,学经济出身的谢亚龙也开始了在国足和国奥队之间的博弈。从告诫杜伊三点力保国奥,到刘鹏松绑国奥重心转向国足;从奥运“力争进前四”,到“不添乱,不出事,不抹黑”。谢亚龙对这一敏感问题的态度也在随着总局不断变化的口径而左右摇摆。此时的谢亚龙,已经和他的诸多前任一样,从刚刚到任的踌躇满志,走向了为了应对各种压力而变得疲于奔命的境地。

  在足协内部的管理上,谢亚龙也遭受了多方的质疑。一句被南方某媒体曝出的“你就是要搞我下课”,成为了他与郎效农之间微妙关系的最好注解。而在之后,随着贾秀全的离职和李飞宇不再担任女足领队,也爆出了谢亚龙令李飞宇改变志愿,贾秀全拒接代理国足主帅遭贬的传闻。“做人不做事,做事不做人”,处于中国足协“家长”位置的谢亚龙,却发现自己渐渐失去了自我,失去了一些人的信任。而他自己也已经不再信任曾经信任过的一些人。

  07年,谢亚龙为自己一年的工作划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记号。是毁是誉,也只能等待后来人评说。但07年的谢亚龙,却让人依稀回忆起一些同样位居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这个微妙位置的人曾经留下的些许记忆。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