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三大杀手齐发威 国足最大劲敌杀伤力竟已翻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中国队来说,预选赛的头号对手无疑就是澳大利亚队,在客场几乎没有可能取分,只能谋求主场取分的可能性,澳大利亚队的主体队员,基本来自英超,他们在英超的发挥,在联赛中的伤病问题,其实也直接影响到澳洲队未来走势,很不幸,在本周的联赛,澳大利亚队的几名主要攻击型选手几乎全线开花,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首先就是力挺维贝克的卡希尔,他在今天对曼联的比赛中顶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头球,作为一名1米78的前卫来说,竟然在头球对话中胜出曼联后卫,这本身就说明卡希尔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到历史最佳。本赛季卡希尔因伤缺席多场比赛,但在10月份伤愈归队后,发挥得让人眼前一亮,短短两月已有7球入帐,打切尔西时竟然还有倒钩破门,以他现在的状态,延续到2,3月份不成问题,如同在0405和0506赛季那般,0708赛季很可能是卡希尔的另一个黄金赛季。

  亚洲杯后曾说过退出国家队的维杜卡,在周末联赛里也有出色表现,在9月23日对西汉姆梅开二度后,今天又是连进两球,帮助纽卡避免了在主场失手于德比郡,澳洲铁塔对亚洲球队的威胁性不用多说,他低迷数月,却选择在新年到来前找到状态,对小组另外三队绝对不是好消息。

  最值得关注的还有科维尔,亚洲杯没打好,和科维尔带伤出场有一定关系,但这名左前卫,已经逐渐在红军找回了首发位置,本周末联赛中,他漂亮助攻贝纳永打入一球,从因伤病几乎被人遗忘,到找到主力位置,科维尔用了一年的时间,对于迫在眉睫的世界杯预选赛来说,他完全康复后的回归,无疑给澳大利亚队增添了有力砝码。

  卡希尔、维杜卡和科维尔,公认是澳洲足球队最有杀伤力的攻击组合,这是在英超、在06世界杯上都得到公认的事实,他们的状态完全恢复,对于小组另三强的威慑力是无比巨大的,维贝克势必要趁热打铁,让他们将状态延续到世界杯预选赛中。

  澳大利亚队的一些常备人物,比如施瓦茨(米堡)、埃莫顿(布莱克本)、尼尔(西汉姆)也都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周末的英超赛场上,此外荷甲的库利纳(埃因霍温)、博斯纳尔(大力神)、维克夏尔(特温特),英冠的卡尼(谢联)、基斯诺博(莱切斯特)、加西亚(霍尔城)、苏超的麦克唐纳德(凯尔特人)等队员也都以主力身份出现,并大都打满了全场,只有意甲两杰似乎有点不走运,都灵队的格雷拉吃到红牌,而帕勒莫的布雷西亚诺没有出场。

  显然,以澳大利亚队这批海归的配置,只要维贝克能融合成型,其整体的杀伤力在亚洲就是顶尖水准,而三大杀手几乎同时回到鼎盛状态,更让这支队伍杀伤力翻倍,再看看我们连科特布斯都奈何不得的“劳模发型”国家队,该如何在客场过关?这是喊10万次口号,升1万次国旗,外加军训1000天都无法解决的实质问题。(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