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后防线再遭伤病侵袭 蹊跷受伤始终难跨这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张耀坤、杜威和杨林的伤情有所好转,而翟彦鹏、杨智又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正在广东清远集训中的国家队始终无法完全跨过伤病这一关。

  23日国家队的训练只有23名球员参加。翟彦鹏根本没有在训练场露面,张永海目前也只能进行慢跑。而杨智也只是在训练场露了一面之后,就拿着手套匆匆离开。据守门员教练区楚良透露,杨智的腰在训练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避免伤情加重,最近只能一边训练力量,一边进行调整。“不过他这个伤情并不算严重,应该能够很快恢复。”

  至于翟彦鹏,则是因为在此前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四头肌。“他这个伤有点蹊跷,因为一般来说这个部位是不太容易受伤的,而且当时翟彦鹏也没有起跳,只是在防守对方队员突破的时候,腿部扭了一下。按理说这样的动作是不太容易造成大的伤害的,所以翟子需要多长时间能够恢复,还要观察一下才知道。”一名队内医生告诉记者。目前翟彦鹏无法跟随全队训练,只能一个人进行恢复。张永海的伤情相对比较简单。不过伤情报告上也不完全是坏消息,原来的四名伤号中,王万鹏已经痊愈,开始正常训练,杜威、张耀坤和杨林的恢复情况也相当不错,正常的体能训练和身体素质练习已经可以坚持,只不过还无法参加队内的对抗训练。当其他队员开始分组对抗时,三人只能进行慢跑训练,不过训练量并不小。虽然最近几天清远大幅度降温,但是三人还是跑得满头大汗。杜威表示上下午慢跑的距离加起来差不多有1万米。“快赶得上田径运动员了。”

  除了慢跑训练之外,伤病球员还有一个重要的训练内容就是骑自行车。因为清远基地内的力量房并没有专门的骑自行车设备,此前国家队只能借基地职工的自行车进行训练。不过因为伤员身材高大,而基地内的自行车大多较小,骑起来并不是非常方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队23日临时决定去附近的市镇买两辆全新的山地车。“等国家队走的时候,自行车就存在这吧,下次来训练的时候再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