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超龄最后一席竞争激烈 孙祥因特殊性恐将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国奥在长沙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结束后,杜伊就向记者表示,如果有可能,他还会征召超龄球员进入国奥队。话音未落,下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将增加一名超龄球员——李帅。在李玮峰和郑智基本预定了两个参加奥运会的名额后,最后一个名额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据了解,明年1月9日开始的法国拉练,杜伊不仅会带上现有的三名球员,还会加上门将李帅,这样就有6名超龄球员先后进入国奥队接受考察,范围可以说是越来越大。杜伊表示,自己和福拉多已经商量过,在不影响国家队集训的前提下,会再召入一些超龄球员进行考察。由于他是总教练,因此也有这个权力。

  本次集训期间进行的三场热身赛,李玮峰都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足见杜伊对他的器重。一名中方教练也表示,如果不是大头在,国奥队这三场球恐怕就不是三个平局,至少会输两场。杜伊认为,李玮峰除了能力强,经验丰富外,在场上有领袖气质,能够调动其他队员,这是他最为看重的。杜震宇尽管在第二场热身赛中表现抢眼,但他与杜伊的战术始终有些格格不入。在亚泰,杜震宇虽然同样司职左边前卫,但更像是左边锋,而且不需要参与防守。这在杜伊的战术中显然是不可能的。第二场比赛下半时之所以发挥出色,是因为杜震宇的自由度变大,不再拘泥于位置。但前腰位置上早有郑智,在这种情况下杜震宇恐怕希望不大。和他情况类似的还有孙祥,在第二场比赛被换下后,第三场比赛他没有再获得出场机会,加上位置上的特殊性,他在竞争中已经落后。除了李帅之外,杜伊还可能会召入哪些超龄球员呢?

  根据杜伊的思路,最好是三条线上各有一名“超男”把守。在李玮峰和郑智各占一个之后,最后一个名额可能会留给前锋。在与科特布斯队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丝毫不掩饰自己对邵佳一的喜爱,表示只要邵在科特布斯有出色的发挥,国奥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而邵佳一影子前锋的位置恰恰也是杜伊所需要的。另外,高中锋韩鹏也是杜伊所看好的。不过,由于海外球员存在与队伍磨合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韩鹏的希望可能会更大一些。

  本报记者 包波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