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2007年功过七三开 国奥三大问题急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当科特布斯队终场前将比分扳平时,坐在主教练席上的杜伊一脸无奈。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对手,多少让他觉得有些遗憾。“这是我们200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本想用一场胜利来告别2007的。”杜伊说。31场比赛,国奥取得了10胜10平11负的成绩。杜伊在点评时表示:“总观国奥今年的表现,好的占七成,不好的占三成。现在我们一切要向2008看齐。”

  土伦杯表现最好

  杜伊认为,土伦杯取得亚军是让他最开心的。参加土伦杯时,国奥队阵容并不完整,但杜伊认为队员们表现出了团结的精神面貌,落后、追平乃至反超,一路杀进决赛。“小伙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尊重。”他说。他觉得土伦杯是国奥今年打得最好的一项赛事。而最让他心痛的无疑是英伦拉练。他承认,英国打架事件的影响到现在还没有散去。打架中受伤的郑涛、陈涛一直状态低迷,而郜林也因此陷入低谷。“这三名球员付出了代价,我的球队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对于今年的最后一期集训,杜伊表示,虽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还是有很大的收获。“我欣喜的是新人以及超龄球员的表现。于大宝、卢琳、谭望嵩的表现都让我惊喜,三名超龄球员也都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他表示,“球迷对于大宝的期望很高,大宝克服了时差和长途旅行的困难来到队中,这说明他态度积极,比赛中也表现出了一定实力。虽然来球队的时间很短暂,但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谭望嵩以前也进过国奥,只不过在进攻方面他做得不多,但在防守上很出色。有些球员在训练中可能显现不出水平,但比赛中总让人眼前一亮,谭望嵩就是这样的球员。卢琳的表现让我非常吃惊,他和杜震宇有很多地方很相似,如果他发挥得好,可以凭借一脚球就解决比赛,一次发挥决定胜负,这样的队员永远是我们需要的。”

  三大问题急需解决

  进入2008年后,留给杜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摆在他面前的几个问题急需解决。

  首先,如何解决“锋无力”。杜伊认为,一名优秀前锋的黄金时间段是在25岁之后。“英扎吉年龄不小了,但他总能出现在前锋最应该出现的位置。前锋需要的是经验,我们的球员太年轻,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锻炼。”三场热身赛,国奥队一共打入4球,其中前锋朱挺独中两元,然而他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更多的是起到牵制作用,破门并不是他的主要任务,由此可见国奥锋线的疲软。在时间已经不多的情况下,杜伊也承认,召入超龄球员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途径。同时,他会继续考察于大宝这样的海外适龄球员。

  其次,谁来和李玮峰搭配。在确定了李玮峰为后防核心后,杜伊要做的是为他找一个搭档共同镇守中路。两场与美国队的比赛,戴琳都首发配搭大头,但效果并不理想。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中,首发出任中卫的杨善平能力也一般。在奥运会前,杜伊需要祈祷目前受伤病困扰的实德后卫冯潇霆保持健康,从个人能力上看,冯潇霆是李玮峰的最佳搭档。

  最后,左路走廊如何打通。两翼齐飞是杜伊进攻战术的核心,目前右路有沈龙元、闫相闯两名快马,但左路人选还没有眉目。尽管卢琳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有突出表现,但他的身体条件使其更适合扮演奇兵的角色。“这几场比赛我一直在寻找左路的最佳人选,杜震宇更适合中路。明年的欧洲拉练我会考察于海,看看他的情况。”他表示,只有两边打活了,国奥的进攻才更有威胁。

  明年的压力会很大

  杜伊自己也承认,成为国足国奥总教练使得他2008年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我们面临着两项十分重要的赛事,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他表示,现在两支队伍的准备在同时进行,“我会和福拉多协调好,在安排好国奥的同时,尽量兼顾国足。明年1月的欧洲拉练之后我就会到国家队报到,给福拉多提供一些帮助。”

  对于两支队伍的前景,杜伊表示:“国足现在的问题是时间太紧。在长沙,我们已经基本敲定了计划,如果能够全部实现,那么我相信出线没问题。国奥组队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大致的人员我已经基本确定。最后8个月的备战将围绕具体战术细化进行,希望能将我们的整体提高一截。” 本报记者包波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