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铭:给我四个月时间就足够 奥运会前状态调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电话那边的赵铭用一阵爽朗的笑声表示着自己的心情,半年多的养伤没有让他沉闷下来,反而让他悟到一些以前没有悟到的东西。而对于奥运会,赵铭轻松地说:“我现在一点也不担心,我肯定赶得上奥运会。”

  半年前的重伤后,大夫建议赵铭保守治疗,赵铭说:“当时大夫对我说,如果手术治疗可能好得比较快,但对今后的运动生涯会有影响。现在选择保守疗法之后,我的恢复情况也不错,只是受伤地方的十字韧带还有点松,不过我另外一条腿天生的韧带就比较松,所以两条腿还算平衡。今后只要加强力量练习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经过近半年休养后,赵铭现在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他说:“现在我已经能够进行急转急停的练习了,加速跑这些都没有问题了。本来大夫说我现在就可以进行有球练习了,但我想了想还是等一段时间再说。我想再进行两个星期的恢复训练之后再动球。受伤这么长时间之后,我不想太急于复出。”第一次经历重伤的赵铭也有自己的担心,他说:“刚刚伤愈复出之后,我自己在比赛里还是有点阴影的,怎么也得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调整过来吧。”

  赵铭已经得到了国奥队让他前往法国参加拉练的通知,他说:“我觉得自己这次去法国更多的还是感受气氛。按照我目前的身体恢复情况,力量上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心肺功能肯定达不到要求。而且如果急着打比赛,我自己也担心老伤复发。而且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8个月的时间,南主席也提醒我们几个不要着急,一定要把伤养好了之后再上场比赛。我想4月份的时候国奥队还有前往欧洲的拉练比赛,那个时候应该是我恢复状态的最佳时机。我有信心,用四个月的时间在奥运会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