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坐靠体能优势难撼对手 场面混乱杜氏战术难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47  新民晚报

  1比1,一个看上去皆大欢喜的比分,同时也注定了昨晚国奥队与科特布斯队之战的索然无味。

  在时差和劳师远征双重折磨下,体力和精神均明显不足的德甲科特布斯队员俨然成了“软脚蟹”,步履沉重,斗志松懈。杜伊继续表演走马灯式的换人,精神抖擞的国奥终于打出了3场热身赛最漂亮的90分钟。不过,对手如此,漂亮也仅是虚假繁荣。

  累——

  “他们快睡着了”

  3天转战上万里,转了3次飞机,中间还坐了五六个小时的大巴。可以想象,当昨晚从广州驱车赶到佛山后,科特布斯球员的疲劳程度。尽管身高、体重、力量、经验等多个环节上,科特布斯球员要远远胜过比自己平均年轻五六岁的国奥球员。但开场后一个颇值得玩味的场景是,国奥队员居然在一对一的身体对抗中,赢得了近七八成的胜利。

  有心无力,或许是科特布斯球员的真实写照。莫名奇妙的摔倒,轻易的丢球,甚至是低级的停球失误也经常出现。到上半场后半段,科队中前场脱节现象极为严重,只能依靠反击威胁国奥大门。看台上,看着德国人慢条斯理地处理球,一些球迷也纷纷笑道,“他们快睡着了”。直到终场前,0比1落后的科特布斯才利用国奥门将张思鹏送上的一份扑球失误大礼,攻入一球稍微挽回些颜面。

  乱——

  杜伊心中没谱

  三场比赛,三个阵容,每次换人面积达七八人之多。昨晚,杜伊仍然执著地在“考察队员”。和疲惫不堪的对手相比,国奥真正疲劳的恐怕只有杜震宇和李玮峰两人。5天打3场,而且场场首发,超龄成了超人。不过,其余队员都在轮换制下保存了体力。这个差别也注定了昨晚国奥无论在场面还是技术统计上,完全压倒德甲对手。

  不过,这样的优势对于一支着眼于奥运的球队而言,却看不出有何意义。在杜伊近乎乱点鸳鸯谱的思路下,国奥3场热身赛给人的感觉无论打法还是阵容都相当混乱。一会442,一会451,人员变化幅度之大,令人瞠目。

  在离奥运会只有8个月之际,国奥还是拿不出主力阵容。即便是高价请来德甲对手,杜伊也仅仅是当作一堂教学赛,甚至是训练课,而不是真刀真枪作为赛前模拟考来对付。目睹下半场零乱无比的阵型,估计球队也只得感叹,“我的心太乱了。”

  惨——

  票房一塌糊涂

  为了使科特布斯能够顺利来华,操办本次比赛的经纪公司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动用在足协的几乎全部人脉关系,最后还是和中国之队赛事运营方盈方公司达成妥协才确保赛事进行。可惜的是,这次的商业运作注定命运多舛。昨晚的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稀稀拉拉坐了几千球迷,场景之冷清,堪称近几年国字号之最。

  在经历了几年前商业比赛的辉煌后,眼下国字号加欧洲球队这样的套路早已不是什么金字招牌。“没有明星,没有高水平的比赛质量作保证,再忽悠也没什么用。”从目前情况看,明晚科特布斯和国足的第二场热身赛,如果再出现票房惨败,主办方亏本将难以避免。

  记者 徐东海

  (本报佛山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