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先生闪耀超龄名额生变数 国奥三超人竟不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没有杜震宇在越秀山体育场的梅开二度,或许杜伊科维奇也就少了这样一份烦恼:在李玮峰和郑智基本锁定了明年国奥队两个超龄球员的名额之后,剩下的一个,他究竟是该给杜震宇,还是韩鹏,亦或是同样不可或缺的孙祥或者邵佳一呢?

  按照杜伊科维奇的设想,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最好的配置就是在三条线上各有一个,并且每个人都能独挡一面,成为各自条线上的核心。

  如今在后防线上,他有了李玮峰,郑智则是国奥队中场的不二核心,只是在前锋位置的人选上,杜伊科维奇还有些犹豫。原本来自山东鲁能的韩鹏是他心目中高中锋的第一人选,因为在他的战术体系中,边路进攻的最终目的,就是找到禁区内的高中锋,并且由他来完成最终抢点得分的任务,而在国奥队现有的前锋队员中,朱挺和姜宁都不属于这种高大硬朗类型的前锋,于大宝显然也不在强力中锋之列。

  就连受到塞尔维亚主帅青睐的杜震宇自己也承认,国奥队的第三个超龄名额,更应该留给韩鹏而不是自己。然而一来韩鹏受伤未愈,接下来需要多长时间恢复状态还是个未知数;二来如果前面只有他这一个点,一旦在比赛中被对手盯死,国奥队的进攻很有可能出现全面哑火的情况,毕竟韩鹏还没有强大到可以跟欧美优秀后卫抗衡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拥有技术和速度优势的杜震宇应该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一如中美国奥次战下半场比赛那样,他用技术而不是身体完成对国奥队的拯救。

  杜伊承认,杜震宇是那种“在比赛中一个动作或许就能解决战斗”的球员,小杜也确实在与美国国奥队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这样的特质,但问题是,除了李玮峰和郑智,杜伊只能留下一个,尽管在他看来,国奥队中需要补充超龄球员的位置,远远不止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