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训练强度降低备战热身赛 福拉多直言存一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广东清远报道

  同前一阶段的大运动量相比,国足这两天的训练量明显下降,昨天上、下午的训练时间都只有一小时。后天国足要和科特布斯进行一场比赛。“这是这次国足集训以来的首场比赛,因此按福拉多的要求,减轻队员的训练负荷。”中方教练王宝山表示,“但训练量减小,并不代表国足改变原来的训练计划,这场比赛是我们准备期训练的一部分,我们不会把胜负放在第一位,重在检验前一阶段训练的成果。”

  在此前十天的训练中,福拉多至少在每堂训练课中要至少安排一半时间进行体能训练。但随着同科特布斯热身赛的临近,训练量逐渐减小。昨天上午分别进行了传接球和射门的训练,轻松的训练不仅让国脚们放松了许多,也引来了不少围观的群众。

  对于这一阶段的训练效果,福拉多表示很满意,但离他的标准还有不小距离。“后天和科特布斯的比赛,将会检验一下我们集训的效果,同时也检验球员对于我战术的理解。”福拉多表示。在国脚们看来,目前处在身体疲劳期的他们,很难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实际上,让福拉多最担心的是,球员由于疲劳积累,而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在训练开始之前的准备活动中,福拉多会非常仔细地观察每位球员的状态,一旦发现某位球员动作别扭他就会上去询问。近两天训练,李彦、肇俊哲等人都受到过他的关照。“我们现在对于球员伤病的要求就是,只要有伤病,就立即向队里汇报,然后第一时间进行治疗,绝不能延误。”领队蔚少辉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