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填补福家军郑智真空 中科战福帅重塑另一郑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清新报道

  国奥队的比赛中暴露了“郑智真空”,国家队同样面临这一难题。最近的训练中,福拉多试用了多名前腰替代人选,用得最多的是李彦,但17日最后一次分队比赛中,郑斌取代李彦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对科特布斯,首发前腰很可能是郑斌。

  福拉多喜欢用5名中场,中路是一名后腰加两名前腰。翟彦鹏在后腰位置上目前位置最稳。另外两名攻击型中前卫,其一定为刘健,其位置介于前锋和中场之间,他已赢得福拉多的信任;而中场中路最核心的那个位置,也就是未来郑智的位置,目前福拉多则在犹豫让谁顶上,最近他试用了肇俊哲、李彦和郑斌。

  李彦是这几人中最后入选“福家军”的球员,不过福拉多对李彦的印象不错,并在对抗训练中大部分时间让其担当主力。不过,李彦在俱乐部队以及过去国家队,基本上都是打后腰,融入新的战术体系,自然比其他几位竞争者需要更多时间,而且他大腿肌肉还有伤。

  17日清新的最后一次分队对抗,李彦象征主力的蓝背心被给了郑斌,对科特布斯,郑斌将出任首发前腰,和他在中路搭档的是翟彦鹏和刘健,肇俊哲则改打右前卫。18日上午训练后,福拉多特意把李彦留下关照,17日的对抗没有让他穿蓝背心,不要有什么担心,“你慢慢来,不要着急。”

  李彦则表示,周四他相信会有机会上场,他会尽可能做得好一些,“我很珍惜国家队里的每分钟训练和比赛。我看了AC米兰和博卡的比赛,福拉多对三名中前卫的要求与米兰有些相似。我会尽早适应新的战术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