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一环节死卡众国脚 蔚少辉:国足不准场上斗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8:37  半岛晨报

  紧随国奥之后,国足也要与科特布斯进行热身。19日中午,福拉多就将带队进驻广州。集训以来,他一直在强化体能,同时向队员灌输自己的战术思想。这仅仅是备战期的第一阶段,因此,对于与科特布斯一战,福拉多对结果并没有什么要求。他甚至将这场比赛的性质定位为教学赛,目的只是初步检验一下刚刚出关的弟子们对他的要求领略了多少。领队蔚少辉则只强调一点,16日国奥队与对手冲突的场面,在国足中绝对不许出现。

  军训结束后,国足曾安排全队分两批到广州进行身体机能测试,结果,有8名队员体重超标。对此,福拉多非常不满。他对球员体重方面的要求是出了名的,2005赛季中,阎嵩就因此失去了主力位置。拿着国脚们的体检报告,福拉多要求超标者必须限期减肥。随后,他便发动了魔鬼训练。一周的高强度、大运动量训练下来,略有发福的国脚们迅速减掉了脂肪。

  按计划,20日与科特布斯的热身赛结束后,国足将回到清远继续集训。24日全队放假调整,福拉多希望队员们最好能“就地休息”。不过,考虑到很多国脚都已成家,国足在这方面并没有做硬性要求。如果队员离开基地与亲友团聚,他们也不干涉。不过,休假期间必须严格控制体重,这却是福拉多明确提出来的新要求。28日收假后,不管是谁,只要体重反弹,就要受罚。

  19日中午,国足就将进驻广州,为本阶段集训中唯一一场热身赛进行准备。最近两天来,福拉多也开始适当减少训练量,以便为比赛做好准备。18日,国足依旧是一天两练,但每堂训练课时间都不超过1小时。之所以减速,也与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有着直接关系。经过前段时间的冲刺式强化训练之后,李彦、杜威、王栋等人都肌肉发紧,再那么练下去,很容易受伤。

  对于20日的热身赛,福拉多并没有提出任何任务指标。他表示,国家队的比赛全国球迷都很关注,因此,他们肯定要全力争胜。“但这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最重要的是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这场比赛实际上就是准备期中的一个过程,是一场教学赛。”福拉多同时要求,在比赛中一定要避免受伤。领队蔚少辉则在队内会议上强调说,一定要注意场上纪律,最大限度杜绝

红黄牌。16日中美对抗赛中,国奥队又与对手发生冲突,这样的事情在国家队绝对不允许出现。A19b 晨报佛山12月18日电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