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串亚军一场群殴一堆红牌 2007年国奥艰难走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00  深圳特区报

  今天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是中国国奥队2007年的收官之战,在多哈亚运会度过短暂的蜜月期后整整一年时间里,除了先后取得3个亚军、土伦杯上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外,杜伊及国奥队所迈出的每一步都不易:与英冠球队发生影响恶劣的群殴事件,全球拉练下来收集的红牌可以组成一副扑克牌,多名球员因为违规违纪而被除名,国内比赛时总是被主场哨呵护引来嘘声一片……想要实现进军北京奥运四强的目标,国奥在接下来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难度可想而知。

  一串亚军

  2月底的香港贺岁杯决赛上,国奥队点球不敌米卢执教的牙买加国奥队屈居亚军。或许杜伊当时也没想到,这个亚军竟然预示了国奥整整一年的命运:在此后的土伦杯和沈阳四国赛上,先后杀入决赛的国奥最终都只能获得亚军。

  不过,此后的这两个亚军对于国奥来说滋味也是各有不同:6月份土伦杯亚军是中国球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的成绩,球队攻击性的打法、浴血奋战的精神引来一片赞扬;而8月份回到沈阳参加四国赛,在裁判顶风作案大吹主场哨的情况下,国奥队依然不敌朝鲜队屈居亚军,球队在家门口尽显疲态。

  一场群殴

  今年2月7日,在英国拉练对阵英冠

  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时,国奥用一场血腥的群殴震惊中外。国奥的之伤

  并不仅仅在于陈涛的眼眶骨折、郑涛的下颌骨折,更在于这支年轻球队内心已扭曲的心态。

  球员压抑后的爆发主要源于中国足协的“圈养”做法,长期封闭集训脱离社会,这难免引起年轻球员的逆反心理。对此,杜伊就直言不讳地表示:“我的队员不应该只顾着踢球,他们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应该实行军事化管理。”

  一堆红牌

  此外,国奥球员今年还频频得到红牌。年初在法国拉练的两场比赛中,戴琳、吕征先后因为恶性犯规染红。到了6月底7月初的南非八国赛,国奥队的“红灾”达到极致—4场比赛4张红牌,最后一战科特迪瓦队是更是沈龙元、戴琳、郑涛3人同时被罚下。在本月16日广州对美国国奥队时,小将王晓龙最后时刻恶意犯规吃到红牌,并引发场上队员大面积冲突。

  一群“恶人”

  今年国奥队还有一个主题词,那就是除名。影响力最大的是年初那场群殴事件后,引发事端的郜林被勒令离队提前回国。但在此之前,崔鹏就因为亚运会期间的散漫作风而被除名,而这位山东

鲁能小将前天又因为前不久的酒后驾车引发
车祸
而再次被球队除名。在
意大利
拉练期间,吕征因为顶撞助理教练贾秀全被除名。国奥10月份军训期间,姜晨因为对教官不尊重被开除出球队,而期间还爆出张晓彬询问教官是否找过小姐的“玩笑门”。2007的国奥,战绩一般,“恶人”不少。

  本报佛山12月18日专电记者徐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