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国奥平淡收场 杜伊满意:这是成功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晚,中国国奥队与德甲科特布斯队在广东佛山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奥队凭借朱挺在第76分钟的进球1∶1战平科特布斯队,以三连平告别了2007年。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将赴欧洲进行新一轮的集训,而科特布斯队则将于明晚8点在广州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昨天的比赛是国奥队6天来连续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也是他们在2007年的收官之战。对本场比赛杜伊并没有明确提出取胜的要求,他的目的仍是考察队员,效力于科特布斯队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则是他考察的重点。由于科特布斯队前天才赶到佛山,加上明晚还要与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所以该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并未使出全力,他们在防守上非常松懈,这也给了国奥队员发挥的空间。上半场两队战成0∶0。比赛第76分钟,前锋朱挺头球破门,国奥队1∶0领先。就在国奥队队员以为会以一场胜利结束2007年的比赛时,比赛第88分钟,科特布斯队11号斯特拉扳平了比分,最终国奥队只得以一场平局结束2007年的所有比赛。

  平局也许是中国国奥队在2007年的表现最恰当的一个注脚,因为除了法国土伦杯的惊喜、南非八国赛的惨败外,杜伊带领的中国国奥队在这一年来给大家的总体感觉就是平淡,甚至平淡中还有些沉闷。希望国奥队在2008年能多给我们点惊喜。

   邵佳一:国奥表现超出想象

  昨晚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前,杜伊曾公开对记者说:“邵佳一是我的重点考察对象。”

  近两个月来,邵佳一一直在养伤。昨晚的比赛,邵佳一只打了半场,虽然科特布斯的球员多次将球传给他,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很高的水平。由于脚伤刚刚愈合,他不敢太用力,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他就被替换下场。

  比赛结束后邵佳一表示:“由于腿伤刚刚痊愈,因此我在比赛中非常小心,害怕再次受伤。对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尽快养好伤……”邵佳一并没对自己的表现作过多的评价,相反他夸奖起了国奥队:“这是我第一次看国奥的比赛,他们的表现超出我的想象。他们打得很好。”虽然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什么上佳表现,但杜伊还是给了他很高的评价:“佳一踢得不错,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门将位置留给超龄队员?

  原本杜伊打算在明年一月宣布的国奥队名单中,在前锋、前卫和后卫线上各招一名超龄球员,但他日前却表示,由于门将表现不佳,他将招入超龄球员来弥补国奥队这一软肋。

  在长沙与美国国奥队的热身中,杜伊用的是刘震理,虽然最后的比分是0∶0,但刘震理当时的一些出击就遭到媒体的批评。杜伊在第二场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换上了邱盛炯,结果比赛刚打了30分钟,后者就被对手连灌三球。昨晚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杜伊再次更换门将,张鹭首发坚守了半场,表现不错,但也有让人不放心的扑救。于是杜伊在下半场换上了张思鹏。但正是由于张思鹏在最后阶段出现失误,国奥队才未能保住胜局。这四名门将的失误坚定了杜伊招入超龄门将的决心。据悉,杜伊准备考察的超龄门将是李雷雷和宗垒。

  除对门将不放心外,杜伊还挂念着自己的爱将——山东鲁能队的崔鹏。后者日前因前一段时间的

车祸事件受到了鲁能俱乐部的严厉处罚,短期内不能到国奥队训练。“我很替崔鹏着急,希望他能回到队中,我会尽力帮助他克服困难。”在杜伊看来,崔鹏是国奥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崔鹏的能力毋庸置疑,我们也很需要他这种类型的球员。我要和图拔科维奇以及鲁能俱乐部好好聊一聊,看看能用什么好的方法来帮助他走出困境。”

   2007,杜伊说满意

  战平

德甲球队科特布斯后,国奥队也结束了2007年的全部比赛。用一场平局来画这个句号,国奥主帅杜伊看起来还是非常满意的。比赛结束后,一脸轻松的杜伊被记者堵在了通道门口。在记者面前,杜伊表示国奥队的2007年是成功的一年。

  不知出于何种考虑,赛事组委会竟没有按惯例安排赛后新闻发布会,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只能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了。加上这场与科特布斯的比赛,国奥队在年末的三场热身赛中收获了三连平。对此,杜伊表示满意:“我对这一结果是满意的,毕竟在收官之战中我们没有输球,而且比赛打得也很精彩。我认为,国奥队在2007年是成功的。我们这支队伍好的方面要多于负面表现,如果按百分比来划分的话,我认为是三七开,不好的占三成,好的占七成。我对所有队员的表现都很满意,80%参加这次集训和比赛的队员都会留在最后的奥运名单中。”

  记者述评

  杜伊心里还没谱

  国奥队、国家队与科特布斯队的这两场比赛,本是不应该进行的两场比赛。因为在国际足坛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国字号球队最好不要找俱乐部队练兵,因为后者无论是在比赛的准备上还是态度上,都不可能全身心投入。试想一下,前天刚抵达中国,科特布斯队就要在三天内和我们的两支国字号球队打两场比赛,这支德甲保级球队怎么可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比赛中?

  德国球队此次来华带着很浓的商业味道,无论是在佛山与国奥队比赛的科特布斯队,还是在武汉与武汉光谷比赛的比勒菲尔德队,他们身后都跟着庞大的

德甲联赛公司推广工作组。但德国人的到来在中国足协和国字号教练组看来,却有几分“瞎猫碰到死耗子”的味道——要想在明年1月就迅速确定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国奥队需要多打比赛并以此来考察队员;国家队明年2月6日就要开始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因此他们也需要多打比赛锻炼队伍,于是这两场热身赛就打响了。如果说国家队是因无对手练兵而“病急乱投医”的话,那么今年打了法国土伦杯、南非八国邀请赛、奥运测试赛等一系列比赛的国奥队与科特布斯的比赛,则显示出主教练杜伊在队员的组合上和明年奥运会“打几场漂亮比赛”的任务面前有些没谱。

  一场90分钟的比赛,我们不知道杜伊是否真正达到了考察队员的目的,我们只知道昨晚到佛山体育中心为国奥队助威的球迷很少,而前去采访的记者则在看台上昏昏欲睡。比赛第76分钟的一粒进球,只是让他们突然惊了一下,然后就又昏昏然如故了。在他们看来,国奥队2007年的谢幕战也许是其今年打得最沉闷的一场比赛,也是一场“无的放矢”的比赛。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